共党高压统治导致藏独、疆独、港独欣欣向荣

作者:陈巍 发表:2016-07-04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一直危言耸听说:中国不能乱,否则13亿人民都要受难。其实大陆从来就没有太平过。以前政治运动不断,现在汉人维权运动接二连三发生。西藏人自焚,新疆人自杀式袭击行动,所谓暴乱时常发生。今年3月成立的香港民族党则是港独运动的开始。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共产党。

当年共党为得到苏联支持,推翻中华民国政府,居然支持蒙古独立。民国38(1949)年,共党御用文人郭沫若发表支持外蒙古独立文章:‘我们应该怎样认识外蒙古独立’,写道:“外蒙古脱离了我们之后,外蒙古人民是不是更加幸福了?事实告诉我们,外蒙古人民是更加幸福了。”“某些中国的侵略主义者,派兵攻入外蒙古,在政治经济方面压迫外蒙古人民,这才激起外蒙古人民脱离中国而独立的要求吗?”这句话也预测了现在为何西藏人、新疆人、内蒙古人纷纷争取独立,想要摆脱共产党高压殖民统治的的原因。因为汉人移民到那些地区,侵占他们的土地,破坏他们的语言,不尊重他们的文化传统,等。开发自然资源,却不和大部分少数民族平均分享。

西藏在1951年以前,基本上就是一个独立国家。有自己的语言,文化、宗教信仰、宗教领袖。毛泽东武力“解放”使他们成了亡国奴,二等公民。新疆则是乾隆皇帝武力收复,是“新开辟疆土”的简称。和英国人当年到处侵占他人土地一样,地名前面加一个“新”(new),例如新西兰,纽约(New York)。

清朝皇帝对这些少数民族地区都是实行怀柔政策,明确规定“因其教不易其俗”。乾隆制定:“兴黄教,即所以安衆蒙古,所系非小,故不可不保护之。”康熙和乾隆在承德建不少藏传喇嘛庙,拉拢藏人和蒙古人。请少数民族领袖到北京一起吃喝玩乐。而共产党来了,1959年西藏抗暴运动,使西藏精神领袖达拉喇嘛被逼逃亡印度至今。

共党一直都在打压宗教。文革时候,红卫兵强迫和尚吃肉,娶寡妇。现在又不断拆毁汉人教堂的十字架。共党同样也不尊重少数民族的宗教活动。文革时,共党在西藏摧毁庙宇和佛像,强迫和尚还俗。现在仍禁止西藏人悬挂活佛达赖的像,要西藏人到处张贴共党领袖头像。要藏人反达赖,爱共党。在新疆,穆斯林们在斋月白天是不吃饭的,共党却强迫餐馆营业,强迫穆斯林吃饭。清朝皇帝都不会做的,共党却做了。内蒙古也有牧民抗议维权活动。共党执政以来,少数民族地区的反抗活动就愈演愈烈。每次发生,就是派军队镇压,禁止外国人和记者进入,切断互联网,等。少数民族人到内地受到歧视。有些酒店居然因为汉人使用新疆身份证也拒绝让他们入住。

所谓的民族大团结顶多就是一年一次央视春节晚会上汉人穿着少数民族服装唱歌跳舞。

1898年美国打败西班牙,占领加勒比海的岛屿殖民地-波多黎各。一百多年过去了,西班牙语仍然是第一语言,有自己的旗帜、宪法,却有美国护照。1948年开始直接普选。可以说是美式一国两制(府)的成功体现。而在共党控制的大陆少数民族地区,汉语却是第一语言。大部分领导职位都是汉人。少数民族人士顶多也就是一个副手。所谓自治区都是汉人治理。不少追求独立的少数民族人士都曾是共党体制内人。达赖当年千里迢迢去北京参见毛泽东。疆独的核心人物热比娅·卡德尔以前还是共党的政协委员。因为“分裂国家”被判无期徒刑的新疆伊力哈木·土赫提,是一个大陆大学毕业的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而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的席海明1997年成立内蒙古人民党,也主张要结束共党在内蒙古的殖民统治。可见,共党多年洗脑宣传失败,导致支持独立的人越来越多。

姑且假设,当年香港归还给中华民国政府。那么现在港人可以去多国免签证,可以和台湾一样民主选举。新闻自由度也不会下降。各种抗议活动,铜锣湾事件等也就完全不可能发生。可见,香港独立根本原因也是共产党。台独和这些独立运动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拒绝共党的极权统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