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要護心!心臟的阿司匹林(圖)

發表:2016-07-05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櫻桃可以補心氣、養心血。(網路圖片)

每年進入仲夏,代表天地間的陽氣到了最旺盛的時候,不要先急著開空調降溫,最好打開家裡的窗戶,讓陽光灑進來,讓新鮮空氣流通,以便吸收自然界的陽氣。至於飲食方面,建議攝取「養護心臟」的水果代表─櫻桃。

在此時,如果不將身體調養好,就可能喪失一年中最寶貴的修復人體老化的機會。健康飲食作家陳允斌在其新書《四代中醫以食代藥》中表示,進入仲夏之後,身體的新細胞會長的快速,如果想要延遲老化、保持青春,此時即是關鍵期。

櫻桃「養護心臟」可以補心氣、養心血

櫻桃可以說是心之果,是「養護心臟」的水果。中醫認為,櫻桃可以補心氣、養心血。而國外的營養學者把它叫做「心臟的阿司匹林」。阿司匹林有抗血栓形成的作用,可用於心腦血管病,而櫻桃更勝一籌。

櫻桃是活血暖心,不僅能使血脈能夠暢通,還能溫暖心陽。阿司匹林會使人發汗,長期使用,就容易陰虛。而櫻桃不會使人虛,反而還有補心血的作用。一般水果含鐵不多,而櫻桃卻含很多鐵,缺鐵性貧血的人吃櫻桃就有幫助。

此外,夏天養生其他注意事項,在精神方面,應該使自己的精神保持輕鬆、愉快,擺脫憂鬱,這樣氣機得以宣暢,通泄得以自如。另外,在作息方面要適當地接受陽光照射,但是要避開太陽直射,注意防暑,以順應陽氣的充盛,利於氣血的運行,振奮精神。夏日晝長夜短,中午小憩片刻,有助解除疲勞。

避免中暑常洗澡使皮膚疏鬆

天熱人易汗出,衣衫要勤洗勤換。為了避免中暑,芒種過後要常洗澡,可使皮膚疏鬆,「陽熱」易於發泄。但須注意的一點,在出汗時不要立即洗澡,中國有句老話:「汗出不見濕」,若「汗出見濕,乃生痤瘡。」

夏天女性把握護膚老藥方煎湯浸浴

女性夏天護膚也可以參考以下老偏方︰綠豆、百合、冰片各10克,滑石、白附子、白芷、白檀香、松香各30克粗末,裝紗布袋煎湯浸浴,可使容顏、肌膚白潤細膩,維持體香。

来源:華人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