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要护心!心脏的阿司匹林(图)

发表:2016-07-05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樱桃可以补心气、养心血。(网络图片)

每年进入仲夏,代表天地间的阳气到了最旺盛的时候,不要先急着开空调降温,最好打开家里的窗户,让阳光洒进来,让新鲜空气流通,以便吸收自然界的阳气。至于饮食方面,建议摄取“养护心脏”的水果代表─樱桃。

在此时,如果不将身体调养好,就可能丧失一年中最宝贵的修复人体老化的机会。健康饮食作家陈允斌在其新书《四代中医以食代药》中表示,进入仲夏之后,身体的新细胞会长的快速,如果想要延迟老化、保持青春,此时即是关键期。

樱桃“养护心脏”可以补心气、养心血

樱桃可以说是心之果,是“养护心脏”的水果。中医认为,樱桃可以补心气、养心血。而国外的营养学者把它叫做“心脏的阿司匹林”。阿司匹林有抗血栓形成的作用,可用于心脑血管病,而樱桃更胜一筹。

樱桃是活血暖心,不仅能使血脉能够畅通,还能温暖心阳。阿司匹林会使人发汗,长期使用,就容易阴虚。而樱桃不会使人虚,反而还有补心血的作用。一般水果含铁不多,而樱桃却含很多铁,缺铁性贫血的人吃樱桃就有帮助。

此外,夏天养生其他注意事项,在精神方面,应该使自己的精神保持轻松、愉快,摆脱忧郁,这样气机得以宣畅,通泄得以自如。另外,在作息方面要适当地接受阳光照射,但是要避开太阳直射,注意防暑,以顺应阳气的充盛,利于气血的运行,振奋精神。夏日昼长夜短,中午小憩片刻,有助解除疲劳。

避免中暑常洗澡使皮肤疏松

天热人易汗出,衣衫要勤洗勤换。为了避免中暑,芒种过后要常洗澡,可使皮肤疏松,“阳热”易于发泄。但须注意的一点,在出汗时不要立即洗澡,中国有句老话:“汗出不见湿”,若“汗出见湿,乃生痤疮。”

夏天女性把握护肤老药方煎汤浸浴

女性夏天护肤也可以参考以下老偏方︰绿豆、百合、冰片各10克,滑石、白附子、白芷、白檀香、松香各30克粗末,装纱布袋煎汤浸浴,可使容颜、肌肤白润细腻,维持体香。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