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不斷跌停 最大自然人股東舉報華潤寶能

發表:2016-07-06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06日訊】萬科股權之爭繼續發酵。7月4日,萬科A復牌後跌停;7月5日,萬科復牌第二日繼續跌停,截至收盤,報19.79元/股,跌幅10%。

業內普遍認為,萬科復牌後補跌是大概率事件,萬科A面臨較大的補跌壓力,加之重組預案存在較大的變數,恐將出現連日跌停的局面。有行業分析師表示,如以萬科A停牌前AH股價格的比值計算,復牌後萬科A的股價恐要跌到17元以下。

萬科最大自然人股東劉元生目前持萬科股超過1%,他實名舉報華潤寶能。劉元生近期致信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國資委等監管部門,提出五點疑問,矛頭直指華潤、寶能。

落款為劉元生等的舉報信稱,為幫助監管部門督促華潤、寶能披露真相,保護中小投資者權益,他們提出以下幾個亟待澄清和調查處理的重大問題:

1、寶能系與華潤到底有多少合作項目?雙方到底有多少重大利益關聯?雙方在哪些事項上達成了一致行動的交易?

信中例舉寶能和華潤很多項目存在重大利益關聯,有重大項目緊密合作。信中質疑,華潤和寶能如此做的動機是什麼?華潤和寶能有沒有秘密協商,雙方是否存在內幕交易和一致行動?

2、寶能與華潤是何時在萬科第一大股東地位問題上開始談判交易?先後達成過哪些默契與協議?

據傳,在6月18日董事會召開之前,寶能和華潤已簽署了正式秘密協議。請華潤和寶能說明,是否簽署了秘密協議,是否未來有股權轉讓計畫?

3、雙方對深鐵重組聯手出爾反爾,從開始一起贊成到後來聯手反對,這背後有什麼陰謀和交易?這與兩者間關於萬科第一大股東位置的交易是否有關?

4、隱瞞雙方達成第一大股東易主的秘密協議,是否已明白無誤涉嫌內幕信息、內幕交易和市場操縱?

華潤方面在6月18日董事會上公開承認寶能已同意華潤當第一大股東。外面傳言華潤方面敢說這個話因是雙方已有書面協議或承諾函。等到真相大白,寶能讓華潤重做第一大股東的消息傳出,市場勢必狂跌。

更新的市場傳聞是,這些內幕操刀者更陰險的計畫是,若此時市場跌得太狠,寶能手上股票已被鎖定還有半年期,為防止股票爆倉,寶能已籌集大量資金,準備在底部建倉。

寶能建好倉然後舉牌,推漲股價,給市場以寶能可能還想控股萬科的幻想。這樣在二級市場上反覆賺足了之後,待今年年底寶能所持股票解除鎖定,寶能再按秘密協議將自己的股票轉一部分給華潤,恢復華潤第一大股東地位。

因此,華潤的涉事內部人與寶能秘而不宣達成轉讓股權協議或承諾,目的是利用內幕信息操縱市場,謀取非法巨額暴利。華潤主刀此事的當事人與寶能已明顯涉嫌內幕信息、內幕交易和意圖操縱市場罪。

5、多個跡象表明寶能用於收購的資金來自不合規的銀行資金,請問寶能是不是利用違法資金和不合規主體收購併控制上市公司?這些銀行資管計畫的投資人,是否知道自己的資金正在暴露於巨大的風險之下?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