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別職場貴人 需慧眼識伯樂(圖)

發表:2016-07-0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得好,千里馬還需有伯樂,金子還得遇到淘金人。在職場(因為有可能這個貴人不是你公司裡的,但卻對於你的行業有豐富的經驗)上,我們往往需要有個「貴人」慧眼識才,引領幫助自己快速成長。

但是很多人總是抱怨自己的才華得不到別人的賞識,職場沒有遇到貴人。其實也許關注你的人正在觀察你,你沒發現你而已。或許他們從來沒放棄過你,默默地在幕後支持著你,只是你沒睜開慧眼來發現他們,你很多時候都會被你自己的情緒矇蔽了慧眼。

我們通常考慮這幾種人會成為你的貴人:

1、願意和你分擔分享的同事在公司裡願意陪你一起度過風雨的同事,是你的貴人。世上沒有無故的付出,如果在困難時,同事不曾離開你,就說明他們對你的信任與喜愛。很多人會在有難時離開你,但是當你有成就時,他們就想要和你一起領功。沒分擔,只要分享。這哪裡可能?可以陪同你分擔一切的苦,分享一切的樂,這是貴人。如果你願意陪同他人經歷這個過程,你也是他們貴人。

2、願意欣賞你的長處的上司一個願意發現你的長處、欣賞你的長處、接納你的長處的上司,肯定是你的貴人。有些上司雖然發現你的長處,但是他未必可以喜歡及欣賞它,更別說接受它。甚至還會有很有妒賢的,故意排斥手下能幹的員工!這關鍵在於他們往往會擔心你會對他造成威脅,特別是當你的長處是他缺乏的。如果一個上司願意欣賞你,提拔你,不用猶豫,他肯定是你在公司裡的貴人。

3、願意無條件力挺你的人我常說,如果在公司裡不管是同事,上司或者下屬,有人願意挺你,他肯定是你的貴人。當他願意無條件地挺你,只因為你是你,他相信「你」這個人,他接受你,而不是因為你的職位或者其他。一個願意接受我們的人,他肯定是我們的貴人。當他知道有小人在你背後中傷你說你的不是,他會挺你,幫你說好話來澄清!

4、願意嘮叨你的人因為他關心你,所以他才會嘮叨!因為他在意你,所以他才會嘮叨!他的嘮叨是提醒,在事情發生前,他希望你可以少走冤枉路。而我們在公司裡往往會覺得此類人真是聒噪,但回頭想想,如果不是在意我們,對方有必要管我們嗎,又不是領他們給的工資,所以有時身在福中要知福。

5、願意生你氣的人如果在公司裡上司或者老闆還願意生你的氣,你就得感激他。這是因為他還很在乎你,認為你還有進步的空間,至少也認為在他心中以你的能力應該把事情做得更好。

試想想,如果你完全不再愛對方,你會理會他嗎?愛的相反並不是恨,而是冷漠。很多人都喜歡對自己親近的人發脾氣,而且上司生你氣多,也恰恰說明他用你用的多,上司生氣時,我們不應該第一時間產生抵抗情緒,而應該思索自己是否確實做得不夠好,這樣才能進步。

常存感恩之心,這樣才能在公司裡過得陽光和愉快!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