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再回3千點:你在瘋狂,資本在跑路…(組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6-07-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7月07日訊】7月5日,上證指數再次衝過了3000點,雖然是高位十字星,但看多的人依然是信心滿滿,認為「吃飯行情」就要來了。不可否認的是,7月份開初幾天確實漲的不錯,但就在這波上漲之前,卻有人出逃了。而出逃的不是別人,正是對於公司基本面最為熟悉的產業資本們。

今年1月份,由於是暴跌,所以出了個大股東,董監高的減持規定,然後就基本關門了,直到3月份,證監會換帥之後,股市也穩定了,這才開始讓產業資本們減持,而從行業看,除了房地產和商貿小幅增持外,其他行業都是大比例的減持。從公告內容上看,減持標的主要集中在中小市值當中,TMT、醫療健康、新興消費等行業產業減持明顯,這些行業也正好是過去一段時間定向增發的重災區。綜合統計,2016年6月,減持金額為257億元,5月整月減持金額為123億元。


A股市場上產業資本淨減持金額(網路圖片)

減持數量多,對於股市可不是什麼好事,往往減持數量上升,會讓股市出現短期的頂部,也就是說產業資本並不看好公司在3000點之前的估值水平,所以趁著市場穩定,紛紛選擇套現離場。另外,由於大宗交易的活躍,,6月大宗交易折價率市值平均已經來到了 5.00%上方,略小於去年五月份(股災前)的極值 5.52%。從歷史經驗來看,折價率的趕頂現象往往預示隨著股指在未來 2-3個月出現階段性頂部,所以這點來看,未來兩個月爆發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仍然維持震盪行情為主。


A股公告減持數量與股指走勢圖比較(網路圖片)

另外,看一下全年的解禁數量,下半年的8月份,11月和12月都是高峰月,上半年被壓抑很久的產業資本,預計會在下半年盡量減持而出,如果動輒兩三百億的大宗減持資金外流,那麼對於市場來說,也必將沒有大的行情發生。

因此,堅持之前的判斷,這是一個震盪盤跌的市場,急跌後可以買入,最好每月不斷的建倉,逐漸攤低市場成本。然後做到不追高,不重倉。保持謹慎,在震盪市中,做好低吸和高拋。基本上有5-10個點的利差就可以放了。

【免責聲明】看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證券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