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有理? 9歲高考生之父:都是勢利眼(圖)

發表:2016-07-07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歲的高考女童張易文及其父親張民弢在考場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曉綜合報導)今年高考期間,河南一名9歲女孩參加高考的消息倍受關注,該女孩當時被讚為「小神童」,但成績發布後,其總分172分的成績先是讓人們的期待值受到衝擊;緊接著,人們懷疑此事涉嫌炒作;近日,又傳出其父編造履歷。網友們深感被愚弄了,紛紛發表評論抨擊。

「神童」之父履歷引關注

據《搜狐》6月27日援引《大河網》的報導稱,2016年高考成績出爐後,網上熱議的低齡高考生張易文的父親張亞東查詢得知,女兒的總分為172分,其中語文46分,數學31分,外語37分,綜合58分,距離錄取線相去甚遠。

然而,媒體對這對父女的熱情未減,在持續關注之下,7月4日,《新浪》援引《新京報》的消息稱,女童之父張民弢(張亞東筆名)履歷造假,整個事件過程有藉機做廣告之嫌。

報導稱,此前,張民弢自己介紹,他2013年辦了一個私塾,女兒一直在內學習,他和妻子就是孩子的老師。

在此前的媒體報導中,張民弢也曾是一名「神童」,他8歲上初中,16歲考入北京大學哲學系,後又在香港中文大學學習教育學和人工智慧語言的博士課程。

但很快有人發現,張民弢的履歷有編造成分,另外他的私塾業務中有多項為直銷模式,且多項宣傳廣告並不屬實。

而一個月前,父女倆就是穿著印有其私塾宣傳標語的定制T恤,出現在河南商丘的高考考場裡。

報導稱,他曾對外宣稱自傢俬塾是美國華僑捐助的公益公司,而其註冊資本也加以誇大。在其私塾的官網上,張民弢挂出了他遊學港澳的照片,並冠以「訪學」、「講學」、「參加研討會」等字樣,成了「博士」、「學者」。另外,在「教育顧問」一欄裡,列著北大博導陸儉明等著名學者的名字,還有張民弢和他們的合影,但陸教授稱,他對張民弢並無印象,沒聽說過這家公司,何時合影的他也記不起來了。

報導稱,從近年媒體報導和該私塾的廣告中,可以梳理出張民弢至少四份不同的人生履歷,其中一份稱其在2000年考入北大中文信息處理專業,碩博連讀五年,隨後還成為谷歌中國破格聘請的漢語研究員。但在另一份似乎更接近真實的履歷中稱,自己1994年入讀開封職工大學學習,大專畢業,後來在北大等高校蹭過課。

另外,他的一位中學老師也表示,其所在的中學只是一所普通中學,能考取北大清華的學生寥寥無幾,但對於張民弢考上了什麼學校,並無印象。

承認編造履歷但振振有詞

對於媒體的質疑,張民弢承認,目前公開的履歷並非全部真實,但他辯稱,「在目前的社會背景下,每個人都是勢利眼」,人們不看真實才華,而是看文憑、看經歷、看包裝,「是他們迫使我不得不採取了一些迂迴的手段。」他還表示,「這不能說是欺騙」,是「為了生存的需要」。

這位狠狠火了一把的「神童」之父,隨即遭到了網友的炮轟。

@ruikesi_45867:「拿自己的女兒騙錢,有點過分了。」

新浪上海用戶5877200294:「沒誠信的人教出來的,別說172,就是572也是廢人—個。活活一個騙子。教育首先教做人,一個沒誠信的人有資格教人嗎?」

@梧桐_我心依然:「呵呵。生存需要。所以就可以欺騙別人?什麼邏輯啊。」

搜狐北京用戶1djaru89o4:「咱們討伐這無良的父母可以,但孩子是無辜的,所以盡量不要傷著孩子,她還小,人生路還長。」

@來也來也:「說古代讀書人迂腐、窮酸,實是他們不通世故。根源在於,古讀書人第一重視的是立德,而世故的一面卻是圓滑、通融、人情、道德無底線。……所以說師德很重要,社會對老師的德行要求也要嚴格的多。文中的私塾老師很快就沒學生了。」

@東田楓葉_mxq:「當今之中國,為何比以前更熱衷於「制假販假」的氾濫、惡化?道德敗壞疑似已幾近失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