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很生氣,會有什麼後果?(圖)

作者:丁咚 發表:2016-07-11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0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小宇宙被打翻了,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對於美國以其對諸多嚴重違反人權負有直接責任,首次將其列入制裁名單,朝鮮外務省進行了最高級別的回應,聲稱美國的行徑構成「最嚴重的敵對行動」,無異於對朝「公開宣戰」。

最新的制裁行動,是美國單方面實施的,因此無需任何國際組織審議批准,而是由美國國務院根據國會要求提交報告,美國財政部依據報告實施。

朝鮮惱羞成怒可以理解。在這個國家,最高領導人介於皇帝、教宗、黑幫首領和列寧主義政權領袖之間,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一個最高象徵物。一旦被撕開那個神聖的外衣,它就會變得什麼也不是,甚至可能在人們心中被撕裂千萬遍。

因為眾所周知,朝鮮人民長期處於受奴役、忍飢餓、沒尊嚴的惡劣環境中。屆時,人民憤怒的火焰會把它燒成灰。正因如此,朝鮮政權的一個重要任務是,將金正恩包裹成一個神聖的存在。侵犯這個神聖的存在,無異於全民公敵,無異於對國家宣戰。

在這個邏輯下,朝鮮外務實際上發表的是戰爭聲明。就在去年,朝鮮進行核試驗和導彈試射後,美國作出史無前例的反應。在朝鮮半島相關海域持續舉行空前規模的軍事演習,並「揚言」對金正恩等朝鮮權貴進行「斬首行動」。

對於在多個戰場上屢試不爽的斬首奇招,金正恩政權驚恐至極。它的應對方式就是歇斯底里的,公開表示如美國對最高領導人採取斬首行動,朝鮮將不惜對地區的美韓目標進行核打擊。

這次,朝鮮應對之策弱一些,但也將美國的制裁行動定性為對朝「宣戰」。瞭解歷史的應該清楚,宣戰意味著什麼。一個政權面對這一情況時,要麼繳械投降,要麼積極應戰。鑒於朝鮮歷來宣稱它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擁有最強大的軍隊,而且擁有美國不曾擁有的宇宙真理的無窮威力,所以我們可以期待,朝鮮絕對不會繳械投降。

投降意味著什麼?金正恩對這本賬算得應該比任何人都清楚。那將意味著他的家族多年來營造的家族神聖的面紗將被無情地揭開,他的最高領導人的威儀將被掃入垃圾堆,他的政權也將搖搖欲墜。這個世界上將會減少一個集列寧主義和獨裁帝制兩者於一身的政權,東北亞將成為連接亞歐,環伺大陸的民主橋頭堡。

既然如此,他就絕不會選擇投降,而只會負隅頑抗到底。

所以,人們可以期待,一場戰爭一觸即發。其實老丁也很期待,什麼時候朝鮮半島能真打一仗啊啊?!不是因為老丁是個戰爭狂,或者好戰份子,完全是被金家逼出來的。它已經無數次指控美韓「宣戰」,也無數次擺出要魚死網破,不惜一戰的架勢。然而,僅僅也就是駕駛而已——沒有哪次真打起來,頂多在韓國邊境扔幾顆炸彈玩玩。

這樣朝鮮半島是沒事了,卻把老丁給害苦了,折騰出一個毛病了,時常巴望著朝鮮真的打一仗。

不過,當我們這麼想的時候,可能要失望了。以往的無數例子說明,作為這個半島上最近百年來執政歷史最悠久的家族,金家可不是那麼沒腦子。它善於玩戰爭邊緣遊戲,將其危急和嚴重程度推到極致,然後指望它的敵人們軟化立場、放棄對抗,卻永遠不會真的開戰,因為再打一仗,將會導致其政權崩潰。這種傻事它會幹?金正恩的爹就是這方面的好手,小金也得了他爹的真傳,常常把幾個大國玩得團團轉。

但美國對此越來越不耐煩是真的。大陸其實也很不耐煩,近幾年故意不理他老金家,以致金正恩執政三年多,卻還沒出過國——按傳統和現實需要,他的外交處女秀要獻給中國。不過,最終大陸還是決定,繼續維持跟朝鮮的密切關係。

對大陸來說,也沒多少選擇。放棄朝鮮政權,對其來說,也是難以承受之重。萬一金家垮了,朝鮮半島整個兒就成了民主體制了,它的周圍將被民主國家包圍。而政治安全又是它的新國家安全學說的核心。

因此,儘管金家的都是愛搗蛋的壞孩子,它還不得不遷就它們。頂多金家拉屎撒尿後,它給它們擦擦屁股吧。大陸說了,不允許朝鮮半島生亂。這話是說給美日韓聽的。大意是說,他老金家再混蛋,不看僧面看佛面,我大陸是要保它們的。

只有當兩種情況出現的時候,戰爭才會打起來。一是朝鮮內部生亂,金氏家族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重新實行全面軍管,不排除借戰爭穩定內部局勢。二是朝鮮玩戰爭邊緣遊戲玩過火了,美國忍無可忍,決意剪除他老金家,這樣戰爭也會打起來。

不出現這兩種情況。小金只有兩手可以玩,要麼再搞一場核試驗,嚇唬嚇唬美韓,順便也坑一下中國邊民;要麼在朝韓邊境或者敏感海域接著扔炸彈玩,或者射兩顆射程遠點的導彈,抖一下威風。這麼做,它也不怕啥,反正有中國人兜著,鬧出事來了,自然有人給他擦屁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