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選寧身份神秘 負責監控高官 化名曝光(圖)

發表:2016-07-11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黨內鬥爭歷來複雜慘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11日訊】中共元老葉劍英次子、軍方原總政聯絡部部長葉選寧7月10日因病去世。香港《蘋果日報》7月11報導稱,葉早年因主管原總政聯絡部而素有「紅色錦衣衛」之稱,負責監控共產黨內的高級官員。

據悉,葉選寧1938年出生於香港,在1984年加入解放軍,4年後成為少將,1990年出任原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他亦被稱為「錦衣衛指揮使」。據悉,因為當時的總政聯絡部為軍改前的一個特務機關,與總參情報部、國安部並列中共三大特務體系。據知總政聯絡部的核心任務並不是對外,而是對內,它負責監控中共內部黨、政、軍各界的高階官員,監察他們是否有不二之心,防止他們出賣中共及泄露機密情報。

1993年葉選寧亦兼任中國凱利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及總裁職務,凱利實業為中國凱利集團旗下公司,集團則於1984年由總政治部在國家工商局註冊成立。

報導說,由於葉選寧的工作性質甚為神秘,他於廣東亦長期化名岳楓。葉選寧分別在1993年及1998年出任第八屆全國政協委員及第九屆全國政協常委,但他當時就是以岳楓的名字出任。

至1997年葉選寧退役,但是由於葉家勢力雄厚,葉選寧亦繼續成為當時總政聯絡部的幕後操縱者,有指直到2012年習近平上任最高領導人的十八大前夕,葉選寧與習近平結盟,公開挺習,運用影響力將同屬太子黨的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拉下馬,令習近平安然問鼎中共一把手寶座。

葉選寧身邊的人就曾指,他要拉下薄熙來,是因為薄在重慶大張旗鼓唱紅打黑,重演文革套路,令葉選寧甚為反感,因為葉選寧及生母曾憲植都在文革期間慘遭政治迫害,出身曾國藩家族的曾憲植被下放到衡水,被罰每日進行掏糞工作;葉選寧則被發配湖南株州無線電廠,隨後轉到江西上饒,在1974年一次工傷事故,他整只右臂被切斷,後來儘管把斷臂接上,但葉從此右臂功能全失,後來葉選寧亦被稱為「獨臂將軍」。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