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准公婆搭黑車遭毆 警察調解了事(圖)

發表:2016-07-12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女子首次去男友家見准公婆,沒想到因搭乘黑車被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2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一海南女子去四川遂寧男友家見准公婆,不料所搭乘的黑車的女司機中途抬價,並對拍照汽車牌照的她掌摑,隨後又趕來5名男子對這對男女乘客進行毆打。令人不解的是,警方接警後,對此事僅以調解的方式解決,因而招致網友非議。

因拍黑車車牌遭司機掌摑和圍毆

6月30日,26歲的海南人小邱首次陪男友到遂寧射洪見准公婆。小邱是一名瑜伽教練,與男友小田均在上海工作。小田老家在四川射洪縣城,他自幼就在上海唸書,很少有機會回家鄉,但今年夏天兩人計畫回射洪,見小田的父母。

當日晚20時30分許,兩人走出遂寧火車站時,天色已晚,沒客車去射洪。這時一名中年男子詢問兩人要去哪裡,並表示他有車可將小田兩人送到射洪。當雙方約定好每人30塊車費後,小邱兩人鑽入一輛灰色吉利小轎車內,乘車前往射洪。

「車內還有一名男乘客和一個女司機。」小邱回憶說,當車行至遂寧民營路時,女司機因無法湊齊5名乘客,欲將小邱等3人轉移到另一輛黑車內。然而,該輛黑車內已有3個乘客,無法再多搭載3人,加之小邱不同意轉車,女司機遂放棄轉車念頭,繼續行駛了一段距離。但是,當車行至明月路與玉龍路轉盤時,女司機讓她再加20元車費,稱若不答應就不再走了。

小田說,女友用手機查到,若通過「滴滴」找順風車去射洪縣城,會比坐黑車便宜10塊錢。兩人隨即表示,讓女司機打開後備箱,準備取出行李後找順風車。但女司機認為,小邱兩人應先付清車費,之後才能打開後備箱。於是,雙方發生了爭執和抓扯,小邱用手機拍下該車的車牌號,女司機則扑過來搶奪手機,讓小邱刪掉照片,在雙方搶奪過程中,女司機竟扇了小邱一巴掌。此時,小田見女友被打,就推了女司機一下,女司機後退幾步,開始打電話。不一會兒,「5個中年男子跑來,將我和男友摁在地上一陣拳打腳踢」。小邱趕緊向路人求助,並請路人報警。

因小邱的手機設有鎖屏密碼,女司機發現無法解鎖和刪照片後,只得將手機和行李箱摔在馬路上,幾人乘黑車揚長而去。警察到達現場後,將小田及其男友帶到附近醫院檢查,不過小田的皮膚軟組織雖受損,但並無大礙。

警方不處理司機僅組織雙方調解

據介紹,警方到達現場後,將乘坐該車的另一名中年男子帶回派出所,調查此事。

經該乘客回憶,雙方動手確係由小邱不願多付20塊元車費引起的。小邱下車取出行李後,準備重新找一輛小車去射洪,並表示要帶該乘客一起離開。女司機反對小邱帶走她的乘客,小邱遂給黑車車牌號拍照。在雙方搶奪手機時,女司機抓住了小田的手,出手打了小邱一巴掌,而小田見女友被打,立即打了女司機一拳,還和女友一起將女司機推到馬路中間。

警方找到該女司機後,她竟解釋,當時因她遭小邱兩人合力攻擊,有幾個路人因「看不慣我被(小邱)兩人欺負」,於是出手毆打了小田。女司機否認曾打電話通知其他人過來幫忙打架。

7月10日中午,遂寧警方通知雙方當事人,於次日趕到派出所參加由警察組織的調解。

事件在媒體上報出後,很多網友認為,一方面目前中國黑車敲竹槓的現象很嚴重,一方面警方對地方性的黑車團夥卻有勾結包庇之嫌,因而對警方的處理方式一片嘩然,紛紛評論道:

@9681934831:「又是‘調解’!連最起碼的拘留都夠不上嗎?社會的浮躁很大一部分就是因警察的不作為造成的!」

@三清淨土:「有幾個路人因‘看不慣我被(小邱)兩人欺負’,於是出手毆打了小田。女司機否認曾打電話通知其他人幫忙打架……這話也有人信?尤其是警察還信了?」

@sumelong_e670d4:「保護罪犯的隱私,讓他們大膽的犯罪,所以(警方提供的照片)要隱去車牌!」

@網路情緣-窕窕:「中國的法律是幹什麼的?中國的警察是幹什麼的?中國的警察是調解委員會的嗎?」

@皇家御廚2014:「參加由警方組織的調解?取消公安部這個機構,叫調解部吧,派出所改名調解所吧,警察也改名叫調解員吧!」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