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買房也已經變成了個坑(組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6-07-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買房也已經變成了個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2日訊】這兩年隨著國內房價的逆天,很多人特別是有錢有房的人都開始動起了走人的歪腦筋,我們經常能聽到這樣的電影台詞,那就是北京二環賣兩個廁所,在美國西雅圖能買個別墅。北上深單套房價已經進入了500萬以上的時代,要知道80萬美元在美國任何一個城市都可以買一套非常好的房子了。

但是,便宜那是跟咱們這兒比,跟人家自己比其實未必便宜。現在海外購房其實也已經進入了坑模式,換句話說你很可能出去當了接盤俠。

之所以這麼說,主要是看到了幾個市場已經出現了明確的信號,就拿中國人最喜歡買房的幾個國家來說,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都出現了大幅的房價上漲。而且已經進入了最後的泡沫階段。

首先看美國,最近幾年美國房子連年漲價,幾乎回到了次貸危機前的水平,幾個中國人特別愛去的城市,洛杉磯、舊金山、紐約、西雅圖都是房價上漲的重災區,但問題是房價上漲美國人還都不買房,美國自有住房率從2007年的70%,一路狂跌,跌到了1960年代的水平。換句話說美國的房子漲價,但都不是美國人自己買的,相信這其中中國人的貢獻不小。美國銀行經濟學家預警,目前,房價和收入嚴重背離,美國的房價被高估了14%。」


美國的房價被高估了14%(網路圖片)

其次,英國的情況更糟。7月4日,英國最大的一個房地產投資基金Standard Life英國地產基金停止交易,這是一支流動性最寬裕,手中資本最多也是最大的英國房地產的投資基金,他在這個時點出現了問題,也就說明現在英國的房價相當不樂觀,上一次出現這種情形,還是在2007-08年,當時英國的房價掉了40%。有數據統計從2014年初到2016年第一季度,中國土豪總共花了58億美元購買倫敦地產。中國投資者事實上已成為高位接盤俠。英國財政部的預測是英國脫歐會導致英國房地產在未來兩年跌去10%--18%。惠譽更是預測英國脫歐會導致英國房地產在未來兩年跌去25%。


英國房地產在未來兩年跌去25%(網路圖片)

第三,澳大利亞,紐西蘭也是中國人熱衷的買房地,人口稀少氣候宜人,還有便宜的牛奶和牛肉。但是澳大利亞政府已經開始警告,澳洲已經是全球房價最高估的地方之一,巴克萊銀行預計,相對澳洲人口和購買力驅動因素而言,澳洲房房價格被明顯高估了多達22%。目前主要是移民過度湧入導致的房價泡沫,這個隱患很可能引起失業問題,而糟糕的還有澳大利亞的鄰居紐西蘭,情況也大概類似。有個朋友在紐西蘭,奧克蘭和惠靈頓的房價最近幾年漲了一倍,這種情況之前從未發生過。對於這樣的局面,澳大利亞政府準備給外面的投資者加新稅,以主動刺破房價的泡沫。保護本國人利益。

第四,加拿大正在受災,多倫多和溫哥華的房地產市場持續升溫,數據顯示這兩大城市今年6月房價同比分別上漲16.8%和32%。今年6月溫哥華地區房屋基準價格為91.78萬加元(約合70.57萬美元),換句話說,溫哥華去年的房價才是50萬美元,而十年之前房價是37萬美元。可見這兩年的溫哥華房價漲勢之快,已經讓人始料不及。加拿大央行於6月初發出風險警示,稱兩地目前的房價漲勢不可持續。加拿大聯邦政府也於上月成立工作組監控兩地房市。

這兩年國內的房子貴了,中國人看起來真的富了,有錢就招事兒,想全球化資產配置,但無奈咱們就這點本事,所以除了買房子確實別的不會,而且基本都是拿胡蘿蔔釣魚的小白兔,覺得國內房價永遠漲,國外房價也虧不了。其實想想,怎麼可能!人家的房子是拿來住的,而且每年要有稅的成本,還有匯率的波動風險。所以看看吧,世界是公平的,靠房子發財的人,也必然會折在房子上。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