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矮行星比英國還小 冷得你無法想像(圖/視頻)

發表:2016-07-13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們的太陽系深處,一顆小型冰冷的岩石狀新矮行星「RR245」被發現。其環繞太陽的軌道比地球軌道要超出達120倍,要700年才能完成繞太陽系一圈,所以這顆極端縮微的矮行星非常的寒冷。(圖片來源:「外太陽繫起源調查」計畫(OSSOS))

【看中國2016年07月13日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我們的太陽系深處,一顆小型、冰冷的新岩石矮行星被發現。其環繞太陽的軌道比地球軌道要超出達120倍。

這顆尚未被正式命名的新矮行星的寬度只是英國長度的一半,但它軌道距離相當於「冥王星」(Pluto)軌道的兩倍。

極其寒冷

由於這個矮行星距離太陽極其遙遠,要700年才能完成繞太陽系一圈,所以這顆極端縮微的矮行星非常的寒冷。

這一發現使我們太陽系公認的矮行星總數變為六顆,但天文學家們仍然認為,有更多的小行星潛伏在冥王星和小行星密集的柯伊伯帶(Kuiper Belt)之間。

作為「外太陽繫起源調查」計畫(OSSOS)的一部分,科學家首次用位於夏威夷莫奈克亞(Mauna Kea)火山頂部的望遠鏡發現了這顆被命名為「RR245」的矮行星。

該研究小組包括來自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的科學家,研究人員已經觀察到這顆需要700多年才能完成繞太陽一週的小行星歷時半年的行程。

太陽系6顆矮行星

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的米歇爾•班尼斯特博士(Dr Michele Bannister)說:「這顆超越‘海王星’(Neptune)、冰冷的行星起初追蹤著這顆巨行星形成的軌道,然後就遠離了太陽。這讓我們能夠拼湊出我們太陽系的歷史。幾乎所有這些冰冷的行星都是非常的小、顯得非常模糊的,所以找到一個龐大且足夠明亮的小行星進行詳細研究是非常激動人心的。」

這顆矮行星,雖然只有435英里(700公里)寬,在望遠鏡的圖像上也只是顯示成一個亮點。班尼斯特博士說:「在屏幕上,它就在那裡。這個移動緩慢的光點距離太陽的距離至少是海王星的兩倍。」

其餘眾所周知的五顆矮行星在「海王星」以外的太陽系遙遠、冰冷的軌道上圍繞著太陽旋轉。那些地方的溫度將達到零下攝氏220度。

其中這些中最有名的是「冥王星」(Pluto),它曾經一度被認為是一顆行星,但它的地位在天文學家於2006年發現另一顆矮行星「厄里斯」(Eris)之後就被降級了。

除了「厄里斯」之外,還有「穀神星」(Ceres)、「妊神星」(Haumea)和「鳥神星」(Makemake)使矮行星的總數成為了5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