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憑什麼認定當前食品最安全?(圖)

作者:蔡慎坤 發表:2016-07-13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這些食品,誰還會認為當前是歷史上中國食品最安全的階段?喔,是那位院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3日訊】6月9日,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6年年會開幕,在「大數據時代的食品安全」分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糧集團總工程師岳國君認為,由於政府對食品安全的監管越來越嚴,當前已是歷史上中國食品最安全的階段……,這樣的話,聽起來是那麼熟悉那麼悅耳!

中國乳協理事長宋昆岡也曾為國產奶粉喊話:「目前國產乳製品、特別是嬰幼兒配方乳粉的質量安全狀況是歷史最好時期,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他還現身說法地告訴媒體:「其實我自己的孫子,喝的就是國產奶」。然而中國大大小小奶粉生產商的所作所為以及假冒偽劣產品氾濫,幾乎讓所有的消費者常常感到憤怒失望!甚至於有被欺騙被愚弄的感覺。

中國奶粉生產企業存在的問題,當然不能全部歸罪於奶粉生產企業,環境污染飼料污染濫用抗生素奶農摻假等等惡習,導致中國奶粉生產企業收不到合格的原奶,因而也就無法生產合格的奶粉。加之政府部門監管缺失,庇護縱容扛著民族大旗的奶企隨心所欲摻雜使假,高品質的優質奶粉因而離國人漸行漸遠。

3月31日,紐西蘭可瑞康(Karicare)金裝系列正式宣布退出中國市場,理由只有一個:代理商進了一噸奶粉結果賣出了十噸的銷量,奶粉可以造假,快遞追蹤可以造假,奶粉暴利面前良心盡喪。

什麼樣的代理商進了一噸奶粉賣出了十噸?這不僅僅是消費者該關心的事情,政府應該在第一時間把真相告訴消費者,不能讓消費者不明真相。要知道,可瑞康是世界上知名的奶粉企業,在澳大利亞的市場份額就高達46%,其銷量甚至領先於澳大利亞最大的乳業公司Tasman乳業。這樣的企業究竟為什麼退出中國市場?如果真是被假冒偽劣所困擾,監管部門豈能裝聾作啞?

二十多年前,我在海南的時候,養蝦人告訴我,自己是不吃自己養的蝦的,問其原因,養蝦人只是笑笑。幾十年過去了,這種現像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處處可見,無論是疏菜、水果、肉禽蛋類,還是海產品、水產品,幾乎沒有可以讓人放心的東西,至於藥品食品這些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產品,更是不能讓人放心安心!

中國食品危機幾乎涵蓋了所有產品,「民以食為天」這句喊了幾千年的老話,在今天被中國人徹底顛覆了,儘管民還是以食為天,可是食得膽戰心驚!食得無滋無味!

激素、農藥、添加劑、防腐劑、膨大劑、色素等等都被中國人用在稱為「天」的「食品」中,以至於每個人都是害人者又都是受害者。賣往超市的饅頭自己不敢吃,養蝦養魚的不吃自養的魚蝦,養豬養牛的不吃自養的豬牛,產奶的不喝自產的奶,種菜的不吃自己種的菜……這種互害模式延續到今天,己搞得中國人幾乎人人自危。

早幾年,衛生部全國細菌耐藥監測網負責人、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傳染病教授肖永紅曾透露:中國每年生產抗生素21萬噸,除3萬噸出口外,至少一半都用於動物養殖,也就是說,中國人和動物各吃掉一半抗生素。一名肉類加工企業的老闆透露,魚類養殖的密度通常超過自然環境幾十倍,愈是貴重的淡水水產品,抗生素含量愈高。大量抗生素長期在江河、湖泊甚至土壤中殘留下來。業內人士估計,內地超過九成淡水養殖水域已被污染,其中以抗生素的污染最為嚴重。

過去人們所說的注水肉,現在根本不值一提,如今滿大街都是用各種瘦肉精、激素催熟的肉類禽類。過去人們常吃的豬肉羊肉牛肉雞肉鴨肉美味可口,就在於飼養戶沒有使用過這些化學生長劑,一般飼養牲畜禽類至少需要一年乃至更長時間,現在牲畜禽類只需要幾個月就長得膘肥體胖,市場上到處充斥著這樣的有毒有害肉禽產品。

那些擺在超市或農貿市場的蔬菜,看上去很光鮮,幾乎全部是用各種激素催長催熟的;更可怕的是,蔬菜被廣泛使用了毒性超強的農藥,蔬菜上的農藥殘留物嚴重超標。連長在土裡的蘿蔔、韭菜,結在樹上的果子,都被滴灌或噴灑了各種劇毒農藥!

饅頭、麵條、花卷等面製品中,也被添加了大量的增白劑、滑石粉。市場上常見的大白菜、山藥、蘑菇也用甲醛進行保鮮,就連雞蛋裡的紅心也可以用化工原料加工而成!燻肉、乾貨、海產品等為了防止蚊蟲叮咬,被灑上敵敵畏,魷魚、毛肚、海參等用致癌的福爾馬林長時間浸泡。

牛肉乾中添加明膠,果脯、話梅、果凍中添加有毒的防腐劑。咸菜、泡菜、醃菜,用敵敵畏作殺蟲劑,用工業鹽、防腐劑加工炮製。連山楂卷、果丹皮,也要摻雜腐爛變質的山楂、蘋果,加工時為了保持色澤和口感使用大量的化學添加劑。

市場上的荳芽生長劑、殺菌劑、除根劑、防腐劑統統上陣,上市前還要用二亞硫酸進行漂白。湖南人愛吃的檳榔,加工時使用了工業用的甜蜜劑、防腐劑、糖精以及製造冰毒的麻黃醃等等製成。火鍋底料加入了大量的工業石蠟,孜然粉中是大量的雞飼料;靠香精製造了各種「牛肉」、「雞肉」、「海鮮」等風味調料品。用吊白塊、工業明膠等化學加工生產的腐竹;用硫磺熏白的銀耳、紅辣椒、花椒;用豬大糞浸泡製作的臭豆腐。

老陳醋是用色素和醋酸勾兌的,醬油是用頭髮發酵「釀造」的,白酒是工業酒精勾兌的,霉米的大米用石蠟拋光加工,就能了名牌大米!不僅小作坊制假販假,大企業照樣產毒賣毒!以至於什麼金華火腿龍井茶、茅台酒五糧液、龍口粉絲嬰兒奶粉、連食用油四川泡菜等等都無一倖免。

食品危機不斷地拷問國家的公共安全體系,而多如牛毛的執法部門監督部門卻不知所措,常常是媒體喧嘩一陣跟著作秀一番,沒有從根本上解決食品生產加工流通過程中,嚴重危害人身健康的種種弊端,抑或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坐地分髒,甚至眼睜睜看著千千萬萬同胞在有毒食品中自殘自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