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第二位女首相誕生 前倫敦市長任外相(圖)

發表:2016-07-14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7月13日,英國新首相特麗莎·梅在前首相卡梅倫正式辭職、她正式上任的那一天,於倫敦市中心唐寧街10號外面發表講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14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內政大臣特里莎•梅(Theresa May)於本週三(7月13日)正式繼任英國新首相,她承諾將與「社會不公」宣戰,並創建一個「服務於每個人的」國家。

作為一位「統一國家」的保守黨領袖,梅說,她下定決心不只傾聽「權力強大」階層的言論,而是還要傾聽社會中掙扎努力的弱勢群體成員的言論。

創建一個「服務於每個人的」國家

在從英國前任首相大衛•卡梅倫(David Cameron)手中正式接手唐寧街10號之後,這位英國新首相說:「我領導的政府不會只服務於少數特權階層的利益,而是由你們來驅動。我們將盡我們所能讓您對您的生活有更多的控制權。當我們要採取任何重大行動時,我們想到的不會是強大的特權階層,而是你們。」

在英國白金漢宮覲見英國女王的34分鐘之後,追隨英國前女首相保守黨撒切爾夫人的腳步,梅成為了英國第二位女首相。僅幾分鐘之後,英國女主邀請她在卡梅倫提交自己的辭職之後,負責組建新政府。

梅接著說:「不是每個人都知道這一點,我黨的全稱是英國‘保守統一黨’(Conservative and Unionist Party)。‘統一主義者’(Unionist)這個字眼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這意味著我們相信歐盟以及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之間的珍貴紐帶關係。這也意味著別的同樣重要的東西。這意味著我們相信這種聯盟不只存在於是英國各民族之間,而是我們所有的公民之間。我們每個人,無論你是誰,來自何地。」

梅說,一名「統一主義者」並不只是保護英國,而是代表住在這裡的大家。

前倫敦市長任外交大臣

隨後,梅開始宣布新內閣的人員組成,包括任命前倫敦市長約翰遜(Boris Johnson)為外交大臣。約翰遜是英國脫歐全民公決中的脫歐陣營領袖,但是在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後突然宣布不參加新首相職位的爭奪。

根據首相府宣布的最新任命,約翰遜將取代哈蒙德出任外交大臣,而哈蒙德將出任新的財政大臣。

唐寧街10號表示,前財政大臣奧斯本已經辭去政府職務。

此外,前能源大臣拉德被任命為內政大臣,法倫將繼續擔任國防大臣職務。

新內閣還設立了一個脫歐事務大臣,由戴維斯擔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