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瑞卿之子談葉選寧 揭示兩個謎團(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7-16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葉劍英次子、中共軍方原總政聯絡部部長葉選寧7月10日因病去世後,有關其在太子黨圈中的所謂「精神領袖」地位出現爭議。同樣是太子黨但與中共決裂的羅瑞卿次子羅宇,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證實,太子黨內也分左中右三派,葉並非什麼「精神領袖」。此外,羅宇還指並沒有所謂葉輸送「三千伏兵」之說。

羅宇指葉選寧非「太子黨精神領袖」

葉選寧7月10日因病去世,7月14日在廣州舉行遺體告別。外界有報導指,葉選寧與不少紅二代私交甚好,被中共太子黨階層及北京權貴圈內公認為「太子黨的精神領袖」。

據報,葉選寧在「文革」中受了不少苦難,甚至右臂傷殘,後來對薄熙來唱紅非常反感。在支持習近平上臺、王立軍出逃、要求薄熙來下臺等事件中,葉選寧都發揮了不少作用。

不過,與葉選寧相識的另一位中共紅二代、羅瑞卿次子羅宇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對葉選寧是所謂「太子黨精神領袖」作了澄清。

羅宇說,事實上並沒有這樣一個說法:「這個根本就不存在的。他能是什麼‘精神’的領袖呢?」「紅二代裡面也分左、中、右;也分覺悟的、不覺悟的、貪腐的。沒有什麼精神領袖。」

此前,據《大紀元》7月14日報導,有「紅二代」日前發微博說,葉選寧不是「紅二代精神領袖」,事實上沒有什麼「紅二代精神領袖」,只有各個圈子的大佬,也就是真正的「旗幟人物」……紅一方面軍二代圈子最複雜,沒有領袖旗幟人物,只有多名旗幟人物,葉家二代只是其中之一。

羅宇在受訪中還否認了有關葉選寧曾輸送數千紅色後代到海外深造,以作中共的人才儲備的傳聞。他認為是說故事,「根本沒有這個事。」

太子黨分裂已公開化

據悉,中共太子黨內部的分裂一直存在。在習近平上臺前後,太子黨內部已經分裂。除了薄熙來與習近平之間的劇烈分野之外,目前內部陣營包括,以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為代表的「改革派」,陳毅之子陳小魯參與的「中間派」,還有以權貴利益為代表的「保守派」等等。

其中,葉選寧與習近平因為家族歷來交好,在2012年習近平上任最高領導人的十八大前夕,葉選寧就與習近平結盟,公開挺習。葉又運用影響力將同屬太子黨的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拉下馬,助習上位。

港媒《亞洲週刊》曾報,前香港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秦曉,和前中信集團董事長孔丹,兩個太子黨曾在2013年9月的北京四中校友會公開吵架,當時亦引發外界對太子黨分裂的關注。孔丹與秦曉原是從小到大的兄弟,但後來因各自的政治觀點漸行漸遠。

羅宇與中共徹底決裂

羅宇一家也曾在「文革」中被迫害,不過羅宇因反對中共屠殺「六四」學生,最終流亡海外,與中共決裂,現居美國。

羅宇說:「在一個腐敗的官僚體制系統裡,不能說實話,我肯定要逼出癌症,要想不得癌症,我只能走。」

羅宇還表示,現在北京每逢過年還會有一兩千「紅二代」聚會,基本都是支持習近平的改革和反腐的,「但是怎麼改、朝什麼方向改」,是有分岐的。

去年底起,羅宇多次公開發信吁習近平走民主道路。他在受訪時說:「黨的存亡和國家的存亡是兩碼事。」「中國唯一的出路就是逐步的、有序的民主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