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雷洋沒嫖娼 官方賠償700萬逼家屬撤訴(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7-17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洋案最新消息,網傳北京、湖南當局近日不斷「在做雷洋家屬的工作」,要求家屬撤訴,家屬深感安全受到威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9歲的雷洋於5月7日在北京昌平區一家足療店門前被警方「抓嫖」過程中離奇暴斃,其在湖南老家的家屬早前向北京市檢察院逮交報案書,舉報辦案民警涉嫌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等罪名,要求檢察機關立案偵查。大陸有消息流傳,北京、湖南當局近日以各種手段威脅,要求家屬撤訴。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消息指,現年29歲、來自湖南省常德市澧縣的雷洋離奇死亡後,湖南與北京當局不斷向家屬「做工作」,湖南的是當地政府主導,而「關切」家人的北京官員則是公安部的內部人士。目前家屬深感安全受到威脅。


(網路圖片)

據署名「榮劍」的網友發帖表示:通報雷洋事件的幾點情況,1、上邊在做雷洋家屬的工作,湖南方面是政府部門佈置下來的,北京方面是公安內部人士,就是想讓家屬撤訴,家屬深感安全受到威脅。人大校友在幫家屬鼓勵家屬挺住,一定要堅持下去。2、人大校友自願募捐,迄今為止已募集100萬元,已轉到家屬手中。

網路上署名@媒體人林-國-強寫道:正在跟該案律師團隊成員吃飯,已證實由民政局出面給了七百多萬,其中給了雷洋妻子五百萬。分兩部分給,第二部分的給予取決於雷洋家屬的「配合程度」。該案律師團隊認為:雖然給了撫恤金,警察照舊究責,玩忽職守罪是最輕的了。雷根本沒嫖娼,警方專項行動時抓錯人了。

雷洋案從事發到今天輿論對此的關注一直在持續。「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要追問真相,否則,我們就是下一個雷洋」、「感受到維穩的力量了」、「賣淫女證人是怎麼回事」、「無故打死人然後栽贓是玩忽職守罪嗎?用納稅人的錢為犯罪份子買單嗎?」


(網路圖片)

5月7日,雷洋在遭警方拘捕過程中離奇暴斃,因其人大研究生的學歷背景,雷洋之死受到眾多人大校友和同學的關注。雷洋被「嫖娼」致死後,人大校友會第一時間成立了工作小組,呼籲有法律和新聞專業背景的校友加入。首先是在網上進行呼籲,不同年級的校友,以分級校友會的名義,紛紛發表聲明呼籲警方公開執法過程,呼籲第三方調查,轉向討論雷洋致死的原因。這對於推動事件的真相起到了正向作用。

關於雷洋案,網路大V杜寶俊曾說,感謝中國人民大學,在雷洋畢業這麼多年後,在他遭遇不測時,還能給他一個「人大碩士」的標籤,讓他獲取遠超本人能力的關注度,讓他的不幸遭遇不至於湮沒在輿論場的喧囂中,讓他的死成為改變的契機。

如果雷洋沒有人大碩士的身份,如果雷洋遺孀沒有對真相的執著,如果人大校友沒有持續發聲,如果輿論沒有這樣聚焦……這件事情,恐怕就不聲不響地過去了。

7月6日,網友「中國劉傑」在新浪微博發文:人大校友雷洋專項募捐設立一天,捐款近1400人,金額43萬。據稱,設立捐款,除幫助家屬外,也希望避免家屬因經濟原因接受妥協,令真相沉於海底。

據網友發帖稱,目前,中國人民大學的校友已籌募100萬元人民幣款項,已經轉到雷洋家屬手中。

有網民計算,雷洋離奇死亡後7日,即5月14日開始驗屍,原來稱30日能做出驗屍報告,但當局在發出「鑑定意見」後,又稱要60日才能有驗屍報告。網民要求當局加快公布死因的步伐。


(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