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發心梗致死 警察阻止最近120急救(圖)

發表:2016-07-19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最近的沁陽市懷府醫院的120救護車並未出現在涉事派出所進行出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9日訊】據陸媒近日報導,河南焦作沁陽市4月28日發生一起因警方阻止就近醫院120出診而致人死亡的事件,而對於事件相關責任人,官方的調查結論則是「不能認定構成瀆職犯罪」,對此,網友們表示質疑,紛紛發帖評論。

男子於派出所內猝死

4月28日下午2點半左右,沁陽男子周樹雷等5人因之前一起交通事故肇事案來到沁陽市懷府醫院找醫生張某索要民事賠償款,繼而發生爭吵。

據調查,在1月4號晚發生的該起交通事故中,因醫生張某為酒駕的丈夫頂包,警方沒有給肇事轎車上的3名身帶酒味的男子做酒精測試。沁陽市交警事故處理中隊的警察謝某也證實了張某曾為丈夫馬某頂包,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上,寫明司機馬某存在「肇事後棄車逃逸」的情節,應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而懷府醫院的醫生張某說自己是肇事司機,後來被行政拘留10天。

周樹雷和傷者一家是親友關係,馬某一方3個月還沒有賠償,周樹雷一行5人於是來到懷府醫院找張某理論,張某稱對方要價太高所以拒絕賠償。院方稱周樹雷等是來醫院「鬧事」,擾亂了醫院正常秩序,所以打電話報警。

隨後,太行派出所警察及特警五號巡組將周樹雷等5人帶走。據周樹雷的兒子周慶慶說,據其所觀看的當時的部分視頻顯示,其父對警察說,去派出所當然可以,是不是張某一起去?然而辦案警察氣勢洶洶地表示,張某不去,「你去」,而在其父和家人上警車的時候,辦案警察又氣勢洶洶地說:「你**囂張啥,我弄死你。」

據悉,從太行派出所到懷府醫院只有700多米的距離,步行10分鐘,開車1分鐘。然而,當周樹雷後來突發心梗倒在太行派出所裡時,120急救車在接到求救電話後過了足足25分鐘才趕到,而周樹雷最終經搶救無效死亡,死因被鑑定為「大面積心肌梗塞」。1分鐘的車程,為什麼120急救車卻跑了25分鐘?這中間發生了什麼?

官方調查結果遭質疑

周樹雷死後,沁陽市就該事件成立了聯合調查組。目前的調查報告稱,當日15點12分,周樹雷被帶到辦公樓一層第二間辦公室瞭解情況。「15點30分周樹雷走出辦公室,靠在東門口,掏出手機撥打電話,並在一層走廊來回踱步」,也就是說,周樹雷被單獨詢問的時間有18分鐘。

據當時在場的陳亞傑回憶說,當時裡面說話聲音很高,自己認為應該是在講事情經過,就沒在意;後來周樹雷打電話,問他怎麼了,他說心臟不舒服,後來他就坐在地上了。

然而,事件中最關鍵的是,周樹雷在派出所倒下後,救命的120為何過了25分鐘才來?

陳亞傑用手機第一次撥打120,時間是15點35分01秒,一會兒她就聽到有120急救車趕到的聲音。陳亞傑說,自己就在醫院工作,不會聽錯。

據陳亞傑描述,當時周樹雷說不舒服,她就馬上打了120,對方接電話後表示馬上就到,「我記得很清楚,對方是個男的」。當時急救車已經過來了,但是卻沒進院裡,「我聽見聲音了,到了之後又走了」。陳亞傑的媽媽也說「怎麼來了又走了」,陳亞傑於是在15點37分趕緊又給120打了一次,「我說趕緊過來唄,那邊說已經派車過去了」。

120救護車最終到達太行派出所的時間是16點0分45秒,此時距離陳亞傑首次撥打120電話已經過去25分鐘44秒。

根據調查報告,「16點01分05秒,醫護人員現場對周樹雷進行急救」,16點07分42秒,周樹雷被抬上救護車。18點30分,周樹雷經搶救無效死亡,死亡原因是急性大面積心肌梗塞。

最終派出120急救車的是沁陽市人民醫院,導航軟體顯示,該院距離太行派出所1.3公里,開車3分鐘。而最近的懷府醫院,距離太行派出所只有765米,開車1分鐘。

那麼,短短的距離,為何120救護車跑了25分鐘?陳亞傑質疑,有人曾阻止了120出診,之後「過了好長時間,最少十分鐘」,來了一個警察指導員,問怎麼回事,「我說心臟病」,他趕緊給120打電話,陳亞傑聽到他跟120之間的對話,讓對方派急救車過來,並緊接著說,「誰說不讓過來,趕緊過來」,然後急救車就過來了。

周樹雷的親屬要求調取120的通話記錄,但沁陽市120指揮中心張主任說,他必須向衛生局匯報。他告訴周樹雷的兒子,指揮中心已經把所有錄音和文字材料都提交給了聯合調查組,120的每一個接診電話都有錄音,不能刪除,其實這個錄音記錄平時家屬帶著身份證就能調取,但是現在調查組介入了,反而不能提供。在家屬的一再追問下,他表示,時間拖了那麼久,是因為先後派了3家醫院。

病人突發心梗後的每一秒都是黃金搶救時間。陳亞傑說,周樹雷倒下後,有警察拿著執法記錄儀一直在攝像,並阻止家屬自行開車帶周樹雷去醫院搶救。不僅如此,警方還阻止了只有765米遠的懷府醫院120出診,導致1分鐘的距離卻讓120急救車跑了25分鐘。

事發後,沁陽市成立了由紀委、政法委、公安、檢察、衛生等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5月20號,沁陽官方公布了調查結果,稱沁陽市公安局太行派出所警察、110、120指揮中心的有關工作人員「在周樹雷死亡事件中的行為,不能認定構成瀆職犯罪」。

事件曝光後,很多網友發帖評論:

@jxgmzy:「阻止搶救等同謀殺!」

@沒房沒車人一個:「沒有錯就公開執法視頻,公開120的通話記錄。」

@梵行公子_liy_555:「顛倒黑白。」

@JerryCrab:「都是官家,讓當爹的給兒子鑑定是非,其結果顯而易見了。」

新浪用戶5598835335:「不要把聯合調查組再變成聯合保護組,把殺人犯揪出來繩之於法。」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