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人夏季要防心梗!(組圖)

發表:2016-07-20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肌梗塞發生往往比較突然,且有時沒有明顯誘因,但發病前多會出現心絞痛等前兆。

心血管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臨床發現,氣溫的變化對心血管健康有很大影響。現在正值夏季,由於天氣悶熱,人體出汗增多,血液濃縮,血黏度增高,從而容易形成血栓、栓塞,誘發心梗發作。提醒中老年人,夏季要預防心血管病發作,尤其是原有心血管病患者,要提防「心梗」。

心肌梗塞發生往往比較突然,且有時沒有明顯誘因,但發病前多會出現心絞痛等前兆。首先是胸骨後或心前區出現壓榨樣或緊縮樣劇烈疼痛,或胸部感到憋、悶、堵、脹,或伴有煩躁不安、面色蒼白,甚至發生低血壓性休克或心力衰竭。這時若能及時積極治療,就能避免發生心肌梗塞並降低死亡率。特別要注意有些病人的症狀不典型,發生的心絞痛極為隱蔽,只有氣短、胸悶、上腹痛、肩痛或牙痛等不典型症狀,假若這些症狀與胃、牙齒等局部病變極不相符,且服用止痛等相應治療藥物無效時,就應想到發生「心梗」的可能。

建議應做足以下措施,預防夏季心血管病突發。

注意增加飲水


重視及時飲水,口渴了才飲水,會對機體造成嚴重危害。

夏季要特別重視及時飲水,口渴了才飲水,會對機體造成嚴重危害。飲水以少量多次為佳。

不做劇烈運動中老年人和心腦血管病患者應減少戶外活動,更不宜參加劇烈運動。驕陽似火的天氣,在室內休息「靜養」對健康更有利。

防暑降溫開空調時室內外溫差不宜過大,一般室內以25℃∼26℃為宜;電扇不要直吹腹部和頭部;夜間睡眠要注意用涼被蓋好腹部,以免感冒受涼。

規律的生活起居

由於現在很多人的壓力大,很難得有休息的時間,在休息的時候並不注意,就是很容易的誘發心血管疾病,因此我們在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生活的習慣包括,按時起床、定時進餐、適量鍛練、按時睡眠、適當休息、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減少電視、網路、手機的使用時間,維持每週五次、每次30分鐘的中度身體活動。

飲食習慣

由於長時間飲食習慣問題,飲食中脂類過多,醇類過多,同時又沒有合理的運動促進脂類醇類的代謝,導致體內脂類醇類物質逐漸增多;加上隨著年齡增長,人體分泌抗氧化物酶(例如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能力減低,導致體內自由基水平升高,使血脂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氧化後沉積在血管壁,久之使毛細血管堵塞,隨著時間的推移,脂類醇類物質容易和體內游離的礦物質離子結合,形成血栓。

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


多攝取天然植物油、多食用蔬果、堅果、糙米類食物。

富含精氨酸補腎填精食物有助調節血管張力、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血管舒張因子--氧化的合成,減少血管損傷。低鈉飲食可助控制血壓、拒反式脂肪酸、少吃動物脂肪,多攝取天然植物油、多食用蔬果、堅果、糙米類食物。這類食物有海參、泥鰍、鱔魚及芝麻、山藥、銀杏、豆腐皮、葵花子等。

備好急救用藥隨身備好急救盒以備急需


多吃芹菜、茄子、木耳、蘋果等具有降壓作用的食物。(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總之防治高血壓,從根本上防止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患者也不能一味地依賴降壓藥物,還需要樹立保健養生防治高血壓的觀念,通過改變生活方式來防治高血壓病,比如適量運動、限制攝鹽量、合理飲食、戒菸限酒等,日常飲食注意低鹽低油低脂,多吃芹菜、茄子、木耳、蘋果等具有降壓作用的食物,同時還特別需要保持輕鬆、平和的心態,這樣才能保證身心更加健康。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