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人夏季要防心梗!(组图)

发表:2016-07-20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肌梗塞发生往往比较突然,且有时没有明显诱因,但发病前多会出现心绞痛等前兆。

心血管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临床发现,气温的变化对心血管健康有很大影响。现在正值夏季,由于天气闷热,人体出汗增多,血液浓缩,血黏度增高,从而容易形成血栓、栓塞,诱发心梗发作。提醒中老年人,夏季要预防心血管病发作,尤其是原有心血管病患者,要提防“心梗”。

心肌梗塞发生往往比较突然,且有时没有明显诱因,但发病前多会出现心绞痛等前兆。首先是胸骨后或心前区出现压榨样或紧缩样剧烈疼痛,或胸部感到憋、闷、堵、胀,或伴有烦躁不安、面色苍白,甚至发生低血压性休克或心力衰竭。这时若能及时积极治疗,就能避免发生心肌梗塞并降低死亡率。特别要注意有些病人的症状不典型,发生的心绞痛极为隐蔽,只有气短、胸闷、上腹痛、肩痛或牙痛等不典型症状,假若这些症状与胃、牙齿等局部病变极不相符,且服用止痛等相应治疗药物无效时,就应想到发生“心梗”的可能。

建议应做足以下措施,预防夏季心血管病突发。

注意增加饮水


重视及时饮水,口渴了才饮水,会对机体造成严重危害。

夏季要特别重视及时饮水,口渴了才饮水,会对机体造成严重危害。饮水以少量多次为佳。

不做剧烈运动中老年人和心脑血管病患者应减少户外活动,更不宜参加剧烈运动。骄阳似火的天气,在室内休息“静养”对健康更有利。

防暑降温开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一般室内以25℃~26℃为宜;电扇不要直吹腹部和头部;夜间睡眠要注意用凉被盖好腹部,以免感冒受凉。

规律的生活起居

由于现在很多人的压力大,很难得有休息的时间,在休息的时候并不注意,就是很容易的诱发心血管疾病,因此我们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生活的习惯包括,按时起床、定时进餐、适量锻炼、按时睡眠、适当休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电视、网络、手机的使用时间,维持每周五次、每次30分钟的中度身体活动。

饮食习惯

由于长时间饮食习惯问题,饮食中脂类过多,醇类过多,同时又没有合理的运动促进脂类醇类的代谢,导致体内脂类醇类物质逐渐增多;加上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分泌抗氧化物酶(例如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能力减低,导致体内自由基水平升高,使血脂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氧化后沉积在血管壁,久之使毛细血管堵塞,随着时间的推移,脂类醇类物质容易和体内游离的矿物质离子结合,形成血栓。

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


多摄取天然植物油、多食用蔬果、坚果、糙米类食物。

富含精氨酸补肾填精食物有助调节血管张力、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血管舒张因子--氧化的合成,减少血管损伤。低钠饮食可助控制血压、拒反式脂肪酸、少吃动物脂肪,多摄取天然植物油、多食用蔬果、坚果、糙米类食物。这类食物有海参、泥鳅、鳝鱼及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葵花子等。

备好急救用药随身备好急救盒以备急需


多吃芹菜、茄子、木耳、苹果等具有降压作用的食物。(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总之防治高血压,从根本上防止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患者也不能一味地依赖降压药物,还需要树立保健养生防治高血压的观念,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防治高血压病,比如适量运动、限制摄盐量、合理饮食、戒烟限酒等,日常饮食注意低盐低油低脂,多吃芹菜、茄子、木耳、苹果等具有降压作用的食物,同时还特别需要保持轻松、平和的心态,这样才能保证身心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