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飆」後 中宣部慌了(圖)

2016-07-22 05:54 作者: 陳秋穎
手機版 简体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騰訊誤報習近平「發飈」重要講話 (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大陸騰訊網誤報導「習近平發飈重要講話」後,遭中央網信辦及中宣部整肅。近日,調查組作出初步結論,變更騰訊網主管機構,管理權由深圳移交北京相關部門。

據港媒《明報》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稱,騰訊網誤報導「習近平發飈」事件後,高層大為惱火,定性為「重大負面事件」。

隨後,中央網信辦及中宣部組成調查小組,整肅騰訊網。最新消息顯示,騰訊網總編王永治,以及涉事主編被撤職。調查組還要求騰訊網變更主管機構,由原先隸屬深圳網信辦管理,改為北京網信辦監管。

報導稱,騰訊網編輯總部雖然在北京,但北京網信辦此前無監管權。騰訊網在深圳註冊,經營許可證由廣東發放,深圳網信辦負責業務監管。

此外,調查組還要求整改騰訊網主辦的新聞客戶端(App)「天天快報」,如果整改不符合要求,「天天快報」可能被下架,不許再為手機用戶提供資訊。

7月1日,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劉雲山等中共7常委出席中共建黨「95週年大會」。習近平在會上再次放重話說,反腐要從「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抓起,從高級幹部抓起」。

當天,習近平發表講話時,大陸騰訊網進行即時直播,直播時將「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寫為「習近平發飈重要講話」。

騰訊網這條新聞稿一發布,境內外網民競相轉載並予以取笑。騰訊網雖很快將錯字改正,但網頁截圖已經流傳甚廣。由於騰訊號稱有10億用戶,中共高層認為騰訊的失誤造成惡劣影響。

此前《法廣》曾報導,騰訊的重大失誤,習近平沒「發飆」,中宣部網信辦卻是真的發飆了。

《新唐人》引述評論認為,騰訊「發飆」事件真正惹火的是劉雲山掌控的中宣部,因為這種打字錯誤事件和今年3月《新華社》犯下的「最後領導人」錯誤事件一樣,很容易成為習近平和王岐山整頓文宣系統的絕好契機。所以,對騰訊的嚴厲處罰實際是中宣部的自保措施。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神韻晚會
神韻作品
捐助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