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发飙”后 中宣部慌了(图)

2016-07-22 05:54 作者: 陈秋颖
手机版 正体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腾讯误报习近平“发飚”重要讲话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大陆腾讯网误报道“习近平发飚重要讲话”后,遭中央网信办及中宣部整肃。近日,调查组作出初步结论,变更腾讯网主管机构,管理权由深圳移交北京相关部门。

据港媒《明报》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称,腾讯网误报道“习近平发飚”事件后,高层大为恼火,定性为“重大负面事件”。

随后,中央网信办及中宣部组成调查小组,整肃腾讯网。最新消息显示,腾讯网总编王永治,以及涉事主编被撤职。调查组还要求腾讯网变更主管机构,由原先隶属深圳网信办管理,改为北京网信办监管。

报道称,腾讯网编辑总部虽然在北京,但北京网信办此前无监管权。腾讯网在深圳注册,经营许可证由广东发放,深圳网信办负责业务监管。

此外,调查组还要求整改腾讯网主办的新闻客户端(App)“天天快报”,如果整改不符合要求,“天天快报”可能被下架,不许再为手机用户提供资讯。

7月1日,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刘云山等中共7常委出席中共建党“95周年大会”。习近平在会上再次放重话说,反腐要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抓起,从高级干部抓起”。

当天,习近平发表讲话时,大陆腾讯网进行即时直播,直播时将“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写为“习近平发飚重要讲话”。

腾讯网这条新闻稿一发布,境内外网民竞相转载并予以取笑。腾讯网虽很快将错字改正,但网页截图已经流传甚广。由于腾讯号称有10亿用户,中共高层认为腾讯的失误造成恶劣影响。

此前《法广》曾报导,腾讯的重大失误,习近平没“发飙”,中宣部网信办却是真的发飙了。

《新唐人》引述评论认为,腾讯“发飙”事件真正惹火的是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因为这种打字错误事件和今年3月《新华社》犯下的“最后领导人”错误事件一样,很容易成为习近平和王岐山整顿文宣系统的绝好契机。所以,对腾讯的严厉处罚实际是中宣部的自保措施。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韵晚会
神韻作品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