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伏兵四起 秘密曝光(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7-23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盛傳在中共北戴河會議上會有大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習近平當局從中央到地方,副部長、省部級官員密集調整,跡象顯示,習近平清理江派人馬,親信上位動作明顯。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正藉人事大調整,備戰北戴河會議以及中共十九大,為拿下江澤民及製造大變局做準備。

徐麟埋伏上位成功 明擊魯煒暗控劉雲山?

據官方消息證實,剛獲報升任中共網信辦主任的徐麟已於2016年6月履新中宣部副部長。

徐麟是習近平的舊部。在2007年習近平調至上海任中共市委書記僅兩個月後,他就升任上海市委常委,據稱頗得習的信任。徐麟在2015年6月進入網信辦任第一副主任。

香港《蘋果日報》6月30日援引內部消息稱,時任網信辦主任的魯煒拚命壓制徐麟,不讓他參與重要決策,故意將身為第一副主任的徐麟安排到處級幹部辦公室。儘管如此,徐麟還是在今年6月底接替魯煒任網信辦主任。從二把手升任一把手,只用了一年時間。

時政觀察人士陳思敏撰文指出,無論是調整網信辦的高層,還是反腐反到中宣部,習近平針對的目標都是掌文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以防換屆時劉雲山像江澤民「交棒不交槍」。

密集人事變動 習全面奪權

從今年6月28日至7月4日,中共副部級、省部級官員出現密集人事變動,涉及最高檢察院、教育部、統戰部、網信辦、人大5個部委,江西、青海、湖北、江蘇、山西、浙江、新疆、甘肅、寧夏、重慶10個省區市的黨政高層變動。其中青海、江蘇、山西、江西、教育部和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網信辦)一把手出現更替。

信息顯示,除了江派常委劉雲山眼皮底下的中宣部、網信辦明確由習近平埋伏的親信上位接班,多個中央、國家機構和省區亦有習近平親信舊部進入,席捲全國,盡顯奪權之勢。

6月底,江西、江蘇、山西的一把手強衛、羅志軍、王儒林,雖未滿65歲的正省級幹部退休年齡,但均提前交班。7月2日,3人均轉去人大任閑職。

江西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老家,曾的心腹、前江西省委書記蘇榮等6名省部級「老虎」被習近平拿下後,江西官場前期已被深度清洗。

強衛被傳涉令計畫、周永康案。海外《明鏡郵報》7月5日報導引述北京政界人士稱,才從江西省委書記任上下臺的強衛已被立案調查。

7月8日,劉奇任江西省副省長、代理省長,按例將會任省長。劉奇曾是習近平在浙江主政的直接下屬,今年2月被從浙江調任江西省委副書記。當時就有報導稱,劉是習近平在曾慶紅的老家江西埋「伏兵」。

在山西,有江派「吉林幫」背景的王儒林離任後,港媒報導指省長李小鵬也將轉任國資委,樓陽生最大可能上位。樓陽生也是習近平浙江舊部,時任麗水市委書記。

2014年8月前後,王儒林到任腐敗重災區山西之前,曾與習近平在浙江共事多年的習近平親信、原湖北省委常委樓陽生,早已於6月19日先期空降山西,為習近平暗中盯緊山西這盤棋。

江蘇是江澤民老家。6月30日,原浙江省長李強出任江蘇省委書記、常委,羅志軍被免。李強是習近平浙江舊部大秘,而羅志軍江派色彩濃厚。據法廣4月報導,羅志軍與前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均涉周永康、令計畫案,前景不妙。

在教育系統,同期接替負面傳聞不斷的袁貴仁,上任教育部部長的陳寶生,2008年至2013年曾在中央黨校任職副校長,與習近平存在交集。習近平於2007年至2012年任中央黨校校長。

在北京,在拿下江派賈慶林和劉淇提拔的北京「首虎」呂錫文後,2016年1月3日,李書磊被證實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紀委書紀,李書磊曾長期在中央黨校工作,早被視為習的重要幕僚。而這之前,北京傳出消息,現任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市長王安順可能將雙雙被換。

在中南海派系交錯之地福建,曾被江澤民看好的曾慶紅「石油幫」大員、福建省長蘇樹林落馬,習近平福建舊部於偉國、梁建勇分別上位福建省省長、副省長。

此外,在遼寧、吉林、陝西、廣東等多個省區,習近平或是王岐山的親信舊部早前亦陸續布局。

曝習人事布局手法重要秘密

2015年12月2日,《看中國》署名文章《習近平布局親信的重要「秘密」》指出,習近平上臺僅三年,面臨在任高官大都經歷江澤民主政和干政時期浸淫過的現實情況。由於在用人之際,即使對於表面效忠實質有問題之人,也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拿下或換掉,習以其舊部親信大量進京任職關鍵部位,以常務副職、第一副職甚或一般副職身份埋伏,伺機上位,不知不覺地實現自己人全面掌權,是極為聰明的做法。

文章並舉例習福建舊部親信、現任中聯部部長宋濤,先於2013年11月在外交部副部長任上調任中央外辦副主任,10個月後升任正部級的常務副主任,隨後去年11月調中聯部部長坐正。

文章並提到,習近平對中宣部的調整從2013年就已經開始。習的浙江舊部黃坤明,於2013年10月任中宣部副部長,今年初即升任中宣部常務副部長,而中宣部是江派劉雲山和劉奇葆的地盤。黃坤明進入中宣部被認為是對二劉的一個威脅。

文章還舉例近日升任網信辦主任、中宣部副部長的徐麟此前在網信辦第一副主任的埋伏部署。還有習近平「陝軍」代表之一景俊海,已從陝西宣傳部長調任中宣部副部長。

另外,現任中組部常務副部長陳希是習近平清華大學同學,被認為是習的陝西老鄉趙樂際的接班者;中辦常務副主任丁薛祥是習近平上海任職時大秘。港媒《東方日報》分析,丁薛祥或將接替中辦主任,直接進入書記處,或是空降到重要省市出任一把手,直接進入政治局。

近年升遷調整的習近平陣營官員,還有一大批,如: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巴音朝魯,已出任吉林省委書記;原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長陳敏爾是現任貴州省委書記;前中共浙江省委組織部部長蔡奇,已升任正部級的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原中共浙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鐘紹軍,已升任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原中共浙江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研室主任舒國增,已出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原中共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孟慶豐現是公安部副部長。

路透社2015年4月17日曾援引消息人士稱,習近平為鞏固其權力,計畫通過整肅涉嫌腐敗高官的辦法將自己的親信和改革派人士安插到中共黨、政、軍三大領域的重要職位上。

據《東方日報》分析,在中共十八大,習近平屬於半接班,當時的人事布局是各方派繫妥協的產物,留下許多暗樁。經過四年整治,之江新軍、閩江舊部等習近平嫡系逐漸上位,已做好在十九大接班的準備。習正在考慮如何騰出更多崗位讓新一代脫穎而出,形成一個強大的接班體系。

中南海將有大事 擒賊為擒王?

歷來作為中共高層密會的北戴河會議,按例將於本月或下月舉行。《亞洲週刊》早前披露,在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可能要對中共體制大變革。

7月2日,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向《大紀元》表示,現在主要問題是北戴河會議之前、十九大之前,要解決江澤民的問題。「江澤民的問題不解決,中國的好多事情不好辦,沒法進行。」

他指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會是一個決戰。會議一大看點可能就是對江澤民、曾慶紅的處理。屆時將通報重要事情,同時準備上會萬無一失。

他透露,接下來整個江澤民系統的官員布局要打散、打亂,把不聽話的一批官員、跟著江澤民的這部分官員拿下。現在官員的變動就是根據名單來的:「嚴格說已經研究很長時間。這份名單恐怕攢在手裡好長時間了。只是到七一之前這個時機拿出來。」並且這份名單還會陸續公布。

辛子陵認為,當下地方人事大調整就是為動江澤民打基礎,「一般情況下,兩軍交戰,你總得在力量上分出勝負來,你才能夠擒王。所以你還得做紮紮實實的基礎工作,現在做的就是這件事情。換一批幹部、任命一批新的幹部,這樣子江的基礎一天比一天虛弱,動他就比較好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