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頭了嗎?雅虎將易主(圖)

發表:2016-07-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資產被Verizon收購後,網際網路服務鼻祖之一的雅虎將改名。(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6日訊】美國電信運營商Verizon週一(7月25日)證實將以48億美元全現金收購雅虎(Yahoo)的經營業務,交易有望明年一季度完成。收購完成後雅虎將被整合進Verizon去年收購的美國在線(AOL)。

雅虎被報出的收購價錢遠低於它在網際網路經濟泡沫時期的高峰市價1250億美元。

美國媒體稍早報導說,這宗收購交易中易手的是雅虎的核心資產,包括搜索引擎、網路廣告工具、網路服務等網際網路業務和房地產資產。另外一些支持產權專利將單獨出售。雅虎將保留其持有的阿里巴巴股權和雅虎日本資產,市值總計約400億美元。

據彭博通訊社報導,雅虎能給Verizon帶來逾10億月活躍用戶、規模不大但增長迅速的移動業務,以及BrightRoll等廣告技術資產。雅虎旗下還擁有Flurry分析業務。

改弦易轍

雅虎在完成交易後將改名,並成為一家上市投資公司,運營亞洲股權資產,結束其20年的獨立網際網路運營商生涯。

而Verizon則通過這一收購增加數字媒體和廣告業務,為手機網路用戶提供個人化廣告。雅虎和美國在線合併後,將與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等競爭。

Verizon的目標是到2020年,移動媒體業務全球受眾增長至20億用戶,營收達到200億美元。

雅虎在過去幾年在網路廣告業務上苦撐,許多分析師認為,雅虎無法在它的核心市場保持住關聯性。面對網際網路行業日新月異發展的衝擊,雅虎今年2月宣布將為其網際網路核心業務尋找「戰略性替代方案」,今年4月列出十大潛在買家。

現任首席執行官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在2012年就任,她試圖讓公司轉虧為盈,但成效有限。上週公布的財報中,雅虎今年第二季損失4.4億美元。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