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酒品看人品,從茶品淡名利(圖)

發表:2016-07-2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品茶,識人。(圖片來源:Fotolia)

據說,看一個人的人品,從喝酒這方面就可以看出來,這就是我們常常提起的酒品如人品。其實,我們也可以因茶識人,這就關乎一個人的茶品了。

壞的酒品眾所周知,喝完酒後,喜愛耍酒瘋。因此,通過酒品,我們能夠看出一個人性格當中的真實面目;壞的茶品卻不是耍茶瘋,而是對茶的不尊重,太過隨意。相比壞的茶品,相信更多人更想知道,好的茶品是怎樣的四字:清、雅、簡、淡。

秉自然靈秀之氣,形神俱清!與酒桌上拼酒喧鬧不同,喝茶追求清淨、清潔、清新。不大聲喧嘩,奉茶或品茶者的衣著乾淨整潔,環境清潔,舉手投足散發清新氣息,無不讓人心曠神怡。

謙恭儒雅,有君子之風。無論男女,喝茶時謙遜恭敬,溫文爾雅,談吐不自負高傲,點評得當。氣質上溫雅脫俗,對茶有著包容之心。

舉止豁朗簡約,不拘俗禮。這並不表示不需要懂禮,茶道禮節有很多,但喝茶時不講究繁枝末節,每一次喝茶對每一種禮節都能游刃有餘乾淨俐落。談吐舉止上不會拖遝,對於想述說的部分,能夠簡明扼要地進行表達。

好的茶品之「淡」,顧名思義淡泊名利!與酒桌文化充斥的生意場之氣氛不同,茶品追求少名利之心,自甘淡泊。試想一下,眾茶友喝茶時,聊的都是官場生意場,豈不是喧賓奪主。可怕的是,這股風氣如今正在蔓延著。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