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副秘書長被責令辭職 張德江地盤被撬(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7-28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的「副秘」、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秘書長劉水生(中)被責令辭去人大代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劉水生近日被證實4個月前已因「違紀」被責令辭去人大代表。劉水生曾是中共江派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副秘」。長期在人大機關任職的劉水生是中共「十八大」後首名被查辦的全國人大機關省部級高官。

據澎湃新聞7月26日消息,近日中共人大網發布2016年2月26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通過的《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報告顯示,由江西省選出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機關黨組原成員劉水生,因違紀被責令辭去人大代表職務。

據公開資料,現年61歲的劉水生長期在人民大會堂管理局(人大機關直屬事業單位)任職,曾任人民大會堂管理局局長。劉水生2011年4月升任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2016年2月23日,江西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議表決通過,接受劉水生辭去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當時外界已猜測其可能「出事」。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劉水生違紀的具體事因。

有分析指,人大政協這類職位有一群「老老虎」:有些官員或到了年齡,或其他原因,算是退居二線,但過去手腳不乾淨,卻正好到了被查處的時候。此前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在中共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委員的位置上落馬,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在人大教科文衛委副主任委員任上被查,原空軍政委田修思在人大外事委副主任委員任上被抓,都與其人大職務無關。

劉水生出事應該與其此前長期擔任人民大會堂管理局局長有關。有一段時期,「人民大會堂專用」等字樣用於商業宣傳,為此商家就要付出相應的費用。而如果要使用大會堂特製的防偽商標,必須向管理局購買。幾年前陸媒曾披露,國家機關下屬關聯公司或公關廣告公司運作這類事情時,從中抽取20%以上的提成費,剩餘的80%都進了國家機關的腰包。曾在市場上商標賣得最火的大會堂管理局可能也是如此。而先後擔任管理局副局長、局長的劉水生不大可能一塵不染。

但在習江斗的關鍵時間,作為江派常委張德江的「副秘」,劉水生「辭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和副秘書長,格外引外界關注。

現任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是江派人馬對抗習近平陣營的主要前臺人物。張德江利用其掌控的人大、港澳小組組長的權力,不斷阻擊習近平當局的各項政策。習近平當局也在不斷清洗張德江主管的中共人大。

據中紀委官方網站7月7日消息,15個中央巡視組6月29日至7月6日分別進駐32家單位黨組,北京官媒「長安街知事」微信公號7月8日稱,此輪巡視對中共人大和政協採用「一對一」巡視,因為對象特殊。巡視全國政協和全國人大的中央第五、第七巡視組組長,都是經驗豐富的「老手」。

值得注意的是,本屆中共人大常委會秘書長王晨(副委員長兼)出身於文宣系統,曾任光明日報社總編、人民日報社社長,2008-2013年任中宣部副部長兼國新辦主任,是時任中宣部部長、江派大員劉雲山的重要副手。

而目前王晨的位置相當於張德江的大秘,把控人大實權。而作為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的劉水生也是人大內部具體辦事的實權職位。

習近平當局敲掉一名王晨的副手,在外界看來,已經撬動了張德江的「地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