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後備急!人體自帶消炎、消氣、排毒穴(組圖)

發表:2016-07-2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肘後備急!人體自帶消炎、消氣、排毒穴。(網路圖片)

人們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有喜怒哀樂的情緒變化;不小心也許吃錯了東西、或新陳代謝出現障礙,或罹患感冒、咽痛等發炎症狀。如果巧用人體的消炎穴、消氣穴、排毒穴,就會大大減少抗生素對人體的危害!下面一起來瞭解一下,什麼是人體四大消炎穴,五大消氣穴和五大排毒穴,做家庭肘後備急使用!


液門穴。

四大消炎穴

1、液門穴:

液體之門,是一個消炎的葯庫,有降濁升清的作用。有時人體表現的上

火,並不完全是人體火多了,或者說水少了,很多時候,是液體循行的道路不通暢了,有堵塞了,表現在堵塞的局部有病痛了,這時要想辦法疏通液體循行的道路,液門穴當仁不讓。方法:按壓、提掐穴位,反覆多次,最好能把硬結打通,非常有效、不少上火的症狀當下能完全消失。尤其對中風、偏癱患者有奇效。


照海穴。

2、照海穴:

少陰腎經原穴。咽喉部痒痛、伴有乾咳、乾嘔的症狀,西醫上稱為「梅核氣」。慢性咽炎的人,消炎藥物無法進入粘膜深層,吃藥無效…,空調吹久了,咽喉腫大、發炎、發燒……,這時可以按摩照海,配合點按天突穴、消炎護嗓。

手法:用指尖掐照海穴3-5分鐘、每天不拘時候次數。按摁住足部的照海穴,並閉著嘴,不要說話。一會兒,會感覺嘴裡津液,慢慢吞嚥下去,這樣幾次後,可去除不適。

天突穴可用指腹隨時按揉,局部有酸脹感便可。


商丘穴。

3、商丘穴:

商丘穴屬脾經經穴,正好對應下身淋巴反射區、它可以治療、消除下身的各種炎症。比如:腹脹腸鳴、腹瀉、便秘、消化不良、急慢性胃腸炎、患膀胱炎、尿道炎、盆腔炎等,多揉揉商丘穴,把氣血引下來。

方法:艾灸或按揉商丘穴,它能把新鮮血液運到病灶上去,髒東西被清走後,炎症自然也就消除了。


丘墟穴。

4、丘墟穴:

丘墟穴是膽經的原穴,正好位於足底反射區的上身淋巴反射區,專門治療各種上火之症,也就是西醫所說的發炎症狀。比如:牙痛發炎、眼睛紅腫、發炎、嗓子發炎、咽喉腫痛,頭痛和乳房痛的炎症等。


太衝穴消氣、止怒。

五大消氣穴

1、太衝穴:

足厥陰肝經穴。對於愛生悶氣、焦慮、心煩意亂的人,可按摩腳面的太衝穴、能快速讓人神清氣爽、心平氣和;高血壓按揉此穴也有顯著降壓功效。

太衝穴在人體中又稱「消氣穴」,方法:用拇指指肚用力按揉雙穴位,使局部產生較強的酸脹感,每次按揉3-5分鐘。


勞宮穴清降心火。

2、勞宮穴:

手厥陰心包經。快發火時、摳勞宮穴,能起到清降心火、鎮定醒腦、靜心寧神、的作用。當工作壓力大、身心疲憊時,也可按摩掌心,能加快血液循環,消除疲勞。

方法:輕握拳頭,用中指摳自己的掌心處1-2分鐘。

3、足三里:

足陽明胃經。當生氣胃脹時,按揉小腿外側的足三里穴、能消除腸胃的濁氣、起到「順氣」的作用。除了調節脾胃功能,足三里在人體當中也是一個強壯穴、長壽穴。對加強血液循環、恢復體力有很好的作用。

方法:生氣胃脹時,用大拇指或中指按壓足三里穴5-10分鐘,每分鐘15-20次,會有酸脹感、發熱為宜。

4、湧泉穴:

足少陰腎經的原穴。氣得發抖,搓湧泉穴,能起到安神的作用。方法:「湧泉穴」位於足底,彎屈腳趾時的凹陷處。生氣時,用雙手大拇指摩搓兩足底湧泉穴10分鐘左右,能令人氣血暢通,脾氣自然慢慢消除了。


百會穴。

5、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情緒激動、出現胸悶、頭痛、頭暈、失眠等情況時,不妨坐下來按揉一下頭頂,在「源頭」上把「氣」放掉。方法:雙手指按壓7秒再鬆手,連續7次,可緩解症狀,提神醒腦。

五大排毒穴

1、腎臟排毒:湧泉穴

如果下頜長痘、容易疲倦,多數是因為腎臟體內積累毒素的表現。湧泉穴是人體最低的穴位,這個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經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顯。這個穴位比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覺即可,以邊按邊揉為佳,持續5分鐘左右即可。

2、肝臟排毒:太衝穴

肝臟毒素積累過多,會出現偏頭痛,臉部的兩側長痘痘,還會出現痛經。因為臉部兩側以及小腹,是肝經和膽經的巡行部位,肝氣鬱結就會產生明顯的不良情緒。

方法:用拇指按揉太衝穴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隻手交替按壓。

3、脾臟有毒:商丘穴

面部會色斑、白帶過多、肥胖、脂肪積累,唇周長痘或潰瘍。方法:手指按揉商丘穴,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鐘左右,兩手交替做。


少府穴治療心悸、心火旺。(以上為網路圖片)

4、心臟有毒:少府穴

失眠、心悸、心火旺、額頭長痘痘,胸悶、胸痛,心臟內出現瘀血也是一種毒素。方法:少府穴,握拳時小指與無名指指端之間。按壓這個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5、肺部有毒:合谷穴

肺部有毒的表現之一就是出現便秘,皮膚銹色、晦暗等。方法:拇指和食指捏住合谷穴用力按壓,雙手交替。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