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后备急!人体自带消炎、消气、排毒穴(组图)

发表:2016-07-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肘后备急!人体自带消炎、消气、排毒穴。(网络图片)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难免有喜怒哀乐的情绪变化;不小心也许吃错了东西、或新陈代谢出现障碍,或罹患感冒、咽痛等发炎症状。如果巧用人体的消炎穴、消气穴、排毒穴,就会大大减少抗生素对人体的危害!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人体四大消炎穴,五大消气穴和五大排毒穴,做家庭肘后备急使用!


液门穴。

四大消炎穴

1、液门穴:

液体之门,是一个消炎的葯库,有降浊升清的作用。有时人体表现的上

火,并不完全是人体火多了,或者说水少了,很多时候,是液体循行的道路不通畅了,有堵塞了,表现在堵塞的局部有病痛了,这时要想办法疏通液体循行的道路,液门穴当仁不让。方法:按压、提掐穴位,反复多次,最好能把硬结打通,非常有效、不少上火的症状当下能完全消失。尤其对中风、偏瘫患者有奇效。


照海穴。

2、照海穴:

少阴肾经原穴。咽喉部痒痛、伴有干咳、干呕的症状,西医上称为“梅核气”。慢性咽炎的人,消炎药物无法进入粘膜深层,吃药无效…,空调吹久了,咽喉肿大、发炎、发烧……,这时可以按摩照海,配合点按天突穴、消炎护嗓。

手法:用指尖掐照海穴3-5分钟、每天不拘时候次数。按摁住足部的照海穴,并闭着嘴,不要说话。一会儿,会感觉嘴里津液,慢慢吞咽下去,这样几次后,可去除不适。

天突穴可用指腹随时按揉,局部有酸胀感便可。


商丘穴。

3、商丘穴:

商丘穴属脾经经穴,正好对应下身淋巴反射区、它可以治疗、消除下身的各种炎症。比如:腹胀肠鸣、腹泻、便秘、消化不良、急慢性胃肠炎、患膀胱炎、尿道炎、盆腔炎等,多揉揉商丘穴,把气血引下来。

方法:艾灸或按揉商丘穴,它能把新鲜血液运到病灶上去,脏东西被清走后,炎症自然也就消除了。


丘墟穴。

4、丘墟穴:

丘墟穴是胆经的原穴,正好位于足底反射区的上身淋巴反射区,专门治疗各种上火之症,也就是西医所说的发炎症状。比如:牙痛发炎、眼睛红肿、发炎、嗓子发炎、咽喉肿痛,头痛和乳房痛的炎症等。


太冲穴消气、止怒。

五大消气穴

1、太冲穴:

足厥阴肝经穴。对于爱生闷气、焦虑、心烦意乱的人,可按摩脚面的太冲穴、能快速让人神清气爽、心平气和;高血压按揉此穴也有显著降压功效。

太冲穴在人体中又称“消气穴”,方法:用拇指指肚用力按揉双穴位,使局部产生较强的酸胀感,每次按揉3-5分钟。


劳宫穴清降心火。

2、劳宫穴:

手厥阴心包经。快发火时、抠劳宫穴,能起到清降心火、镇定醒脑、静心宁神、的作用。当工作压力大、身心疲惫时,也可按摩掌心,能加快血液循环,消除疲劳。

方法:轻握拳头,用中指抠自己的掌心处1-2分钟。

3、足三里:

足阳明胃经。当生气胃胀时,按揉小腿外侧的足三里穴、能消除肠胃的浊气、起到“顺气”的作用。除了调节脾胃功能,足三里在人体当中也是一个强壮穴、长寿穴。对加强血液循环、恢复体力有很好的作用。

方法:生气胃胀时,用大拇指或中指按压足三里穴5-10分钟,每分钟15-20次,会有酸胀感、发热为宜。

4、涌泉穴:

足少阴肾经的原穴。气得发抖,搓涌泉穴,能起到安神的作用。方法:“涌泉穴”位于足底,弯屈脚趾时的凹陷处。生气时,用双手大拇指摩搓两足底涌泉穴10分钟左右,能令人气血畅通,脾气自然慢慢消除了。


百会穴。

5、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情绪激动、出现胸闷、头痛、头晕、失眠等情况时,不妨坐下来按揉一下头顶,在“源头”上把“气”放掉。方法:双手指按压7秒再松手,连续7次,可缓解症状,提神醒脑。

五大排毒穴

1、肾脏排毒:涌泉穴

如果下颌长痘、容易疲倦,多数是因为肾脏体内积累毒素的表现。涌泉穴是人体最低的穴位,这个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经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显。这个穴位比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觉即可,以边按边揉为佳,持续5分钟左右即可。

2、肝脏排毒:太冲穴

肝脏毒素积累过多,会出现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痛经。因为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胆经的巡行部位,肝气郁结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方法:用拇指按揉太冲穴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手交替按压。

3、脾脏有毒:商丘穴

面部会色斑、白带过多、肥胖、脂肪积累,唇周长痘或溃疡。方法:手指按揉商丘穴,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钟左右,两手交替做。


少府穴治疗心悸、心火旺。(以上为网络图片)

4、心脏有毒:少府穴

失眠、心悸、心火旺、额头长痘痘,胸闷、胸痛,心脏内出现瘀血也是一种毒素。方法:少府穴,握拳时小指与无名指指端之间。按压这个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5、肺部有毒:合谷穴

肺部有毒的表现之一就是出现便秘,皮肤銹色、晦暗等。方法:拇指和食指捏住合谷穴用力按压,双手交替。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