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開會習雙重用意?十月北京或掀大風暴(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7-30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治局時隔36年重提「黨內政治生活」,被指暗藏機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7月26日,習近平舉行政治局會議,宣布決定在十月召開十八屆六中全會。主要議程包括「研究全面從嚴治黨重大問題」,制定「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修訂《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

按慣例,屆時備受關注的中共十九大時間將會正式敲定。六中全會因而被認為實際上是這屆中央委員會任內最後一次重要會議。除了當局擬制定「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引人關注,此前亦有傳聞稱,「習核心」將於六中全會正式確立。

綜合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一系列預備動作,預示高層權力博弈加劇,暗藏清算大風暴。

時隔36年 政治局重提「黨內政治生活」藏機鋒

據官方報導,7月26日的政治局會議,指責一個時期以來,黨內政治生活中出現了一些突出問題。六中全會有必要制定一部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準則。是次會議重提黨內政治生活問題,將矛頭直指黨內最高層,指出制定准則重點針對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

據悉這是當局時隔36年以來,首次重提黨內政治生活問題。這一概念最早來自毛澤東1929年「古田會議決議」。1980年中共十一屆五中全會通過的《關於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正式採用「黨內政治生活」概念。當時旨在清「文革」遺毒。

《新唐人》有分析認為,此次習近平重提黨內政治生活,並將矛頭指向最高層絕非偶然。因為習近平面臨的最大危險,來自於內部高層。

在今年6月28日的中共政治局學習會上,習近平對於中共官員的廉潔問題已首次提出要「從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做起」。

美國之音當時引述媒體分析認為,習是指向江派常委,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的江派三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因而已處於劣勢。

今年5月3日,中共官媒全文發布習近平於1月12日在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習近平直指中共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並稱要「除惡務盡」。

時評人士林保華7月12日在自由亞洲電臺評論認為,「野心家、陰謀家」是文革時期形容林彪的,顯然不是指周永康這隻死老虎;起碼是政治局常委級人物,不論是前任,還是現任。這表明「反貪腐」的黨內權力鬥爭還要深入進行,必將相當驚心動魄。

時評人士程翔則對法廣表示,習近平沒有說出口要處理的對象,是江澤民和曾慶紅,難保沒有下一輪腥風血雨。

傳六中全會「習核心」正式確立 預示大事發生?

今年初,從鄧小平時代開始,在江澤民之後,在胡錦濤時代銷聲匿跡的「領導核心」說法首現,地方、國企和軍隊以及官方報導均造勢表態支持「習核心」。但直至目前,官方的正式文件對「習核心」未有公開宣示。

香港《明報》3月2日曾刊發孫嘉業評論稱,今年秋舉行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據信習近平的黨內核心地位將在會上正式確立,並為接下來的中共省級領導層換屆及明年的十九大準備奠定基礎。

時政評論員石久天此前分析認為,「習核心」的出現,必然標誌「江核心」的下臺,可能是當局為清算江澤民做準備。預計「江核心」會被剝奪,對江的清算也會加速。

美國彭博社則援引分析指,「習核心」正式宣告,預示著將有大事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