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开会习双重用意?十月北京或掀大风暴(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7-30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局时隔36年重提“党内政治生活”,被指暗藏机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7月26日,习近平举行政治局会议,宣布决定在十月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包括“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按惯例,届时备受关注的中共十九大时间将会正式敲定。六中全会因而被认为实际上是这届中央委员会任内最后一次重要会议。除了当局拟制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引人关注,此前亦有传闻称,“习核心”将于六中全会正式确立。

综合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一系列预备动作,预示高层权力博弈加剧,暗藏清算大风暴。

时隔36年 政治局重提“党内政治生活”藏机锋

据官方报导,7月26日的政治局会议,指责一个时期以来,党内政治生活中出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六中全会有必要制定一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是次会议重提党内政治生活问题,将矛头直指党内最高层,指出制定准则重点针对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

据悉这是当局时隔36年以来,首次重提党内政治生活问题。这一概念最早来自毛泽东1929年“古田会议决议”。1980年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正式采用“党内政治生活”概念。当时旨在清“文革”遗毒。

《新唐人》有分析认为,此次习近平重提党内政治生活,并将矛头指向最高层绝非偶然。因为习近平面临的最大危险,来自于内部高层。

在今年6月28日的中共政治局学习会上,习近平对于中共官员的廉洁问题已首次提出要“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做起”。

美国之音当时引述媒体分析认为,习是指向江派常委,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的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因而已处于劣势。

今年5月3日,中共官媒全文发布习近平于1月12日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直指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并称要“除恶务尽”。

时评人士林保华7月12日在自由亚洲电台评论认为,“野心家、阴谋家”是文革时期形容林彪的,显然不是指周永康这只死老虎;起码是政治局常委级人物,不论是前任,还是现任。这表明“反贪腐”的党内权力斗争还要深入进行,必将相当惊心动魄。

时评人士程翔则对法广表示,习近平没有说出口要处理的对象,是江泽民和曾庆红,难保没有下一轮腥风血雨。

传六中全会“习核心”正式确立 预示大事发生?

今年初,从邓小平时代开始,在江泽民之后,在胡锦涛时代销声匿迹的“领导核心”说法首现,地方、国企和军队以及官方报导均造势表态支持“习核心”。但直至目前,官方的正式文件对“习核心”未有公开宣示。

香港《明报》3月2日曾刊发孙嘉业评论称,今年秋举行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据信习近平的党内核心地位将在会上正式确立,并为接下来的中共省级领导层换届及明年的十九大准备奠定基础。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此前分析认为,“习核心”的出现,必然标志“江核心”的下台,可能是当局为清算江泽民做准备。预计“江核心”会被剥夺,对江的清算也会加速。

美国彭博社则援引分析指,“习核心”正式宣告,预示着将有大事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