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一名少將卷款4千萬美元叛逃中國?(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7-31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媒體曝金正恩秘密資金籌集人已經卷款叛逃中國大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朝鮮近來脫北事件頻發,繼朝鮮學生借參加數學奧賽叛逃香港後,朝鮮再度爆出重大叛逃新聞。7月30日晚,據韓國公營電視臺KBS報導,一名朝鮮軍隊少將在7月中旬卷款4000萬美元叛逃中國大陸,引起國際社會普遍關注。韓國當局對此表示,到目前為止,尚無可確認。

金正恩秘密資金管理人卷款4千萬美元叛逃

據韓國媒體NEWS1報導,一名朝鮮軍隊少將在7月中旬卷款4000萬美元在中國大陸叛逃。

韓國公營電視臺KBS7月29日報導稱,叛逃的朝鮮少將負責向平壤轉送從中國南方和東南亞地區的朝鮮餐廳及建築工地籌集的資金。這名朝鮮高官在前往中國出差之際卷款叛逃,金額高達4千萬美元,目前停留在中國某地,準備前往第三國。

報導引述朝鮮消息靈通人士說,究竟他是如何拿到的這筆巨資、目前又如何保管等具體內情,尚不得而知。據信,這些資金都被送往朝鮮勞動黨第39號辦公室,而該辦公室是專門負責管理金正恩秘密資金的單位。據瞭解,韓國當局對此表示,到目前為止,尚不能確認相關信息。

引人注目的是,朝鮮最近頻頻爆出有人叛逃脫北的消息,顯示朝鮮國內的境況似乎正在惡化。

今年7月16日,第五十七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IMO)競賽在香港科技大學落幕後,韓媒《朝鮮日報》報導說,一名參賽的18歲朝鮮男學生趁機「脫北」走進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且獲准滯留至今。據稱,該學生家中有軍方及高幹背景。儘管香港警方和韓國駐港總領事館皆不願證實此事,但該領館周邊的安保戒備明顯大幅提高,外界普遍認為與此傳聞有關。

澳大利亞新聞網於2015年10月27日刊文稱,逃離朝鮮的高級官員正在不斷地增加。對於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來說,一場危機正在醞釀——在他的政權當中,僅2015年至少20名高級官員已經逃到韓國首爾了。叛逃者中還包括一名人民軍政治局(People's Army Politburo)的高官,在被派至北京後選擇了前往韓國而不是返回朝鮮。

遼寧再有8朝鮮女工脫北

據日本《讀賣新聞》7月29日報導稱,中國遼寧省東港市一間水產加工廠有8名朝鮮女性6月底集體逃跑,年齡約20至30歲。報導稱,朝鮮女工並不熟悉中國工廠周邊地理,很難憑藉自身力量逃跑,可能有脫北中介介入。

《讀賣新聞》表示,朝鮮當局在本次集體逃跑發生後,立即提前召回了剩下的100多名員工及監視要員等,並向當地派遣了調查團。

不過, 據韓國安保部門相關人士稱,8名朝鮮女工沒有進入韓國,如果是在中國失去了蹤跡,可能被抓到了朝鮮或者去了第三國家。韓國的脫北者團體相關人士稱,本月初派人去當地尋找8人,但沒找到。

據BBC中文網報導,估計自韓戰以來,共有約三萬脫北者成功抵達韓國,每年成功抵達韓國的脫北者約有1000人。

目前,居住在中國的脫北者估計約在10萬至20萬之間。香港義工組織「脫北者關注組」共同發起人劉冠亨7月28日接受BBC採訪時表示,自金正恩上臺以來,朝鮮佈防越加嚴密,加上中國政府加強阻止脫北者循中國逃往韓國,例如中共公安懸賞舉報脫北者,都令成功脫北者數字下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