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無法約束 「妮妲」颱風對中共人工島發威(圖)

發表:2016-08-0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橫衝直撞地橫掃「南中國海」、將要登陸中國大陸的颱風「妮妲」(Nida)。(圖片來源:NOAA)

【看中國2016年08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石英」網站(Quartz)報導,上週末在菲律賓傾降下超過300毫米雨量之後,颱風「妮妲」(Nida)橫衝直撞地橫掃「南中國海」(簡稱「南海」)。「妮妲」颱風預計今晚(8月1日)登陸香港,那些備受爭議且人口稀少的中共人工島目前可能已經感受到風暴的衝擊。

由於在過去幾年中,中共曾經在南海迅速修建人工島,並在其土地上修建建築物、機場跑道、燈塔,甚至包括一個農場,努力加強其對大部分海域的領土要求。這些項目不僅違背了「海牙常設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 in the Hague)於7月12日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法律判決,也違背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簡稱UNCLOS)。

不過,大自然可能被證明是一種比國際法更強大的威脅。

儘管中共不理會這項法規並繼續建設該島嶼,但如果中共在脆弱、被破壞的珊瑚礁結構上試圖加強之上的構建物,可能會受到海浪、颱風以及海平面上升的衝擊。

例如,在「南沙群島」(Spratly archipelago,也稱「斯普拉特利群島」)中的「永暑島」(Fiery Cross Reef)上構建一座島嶼的幾個月後,中共就不得不修復這座人造島嶼一個角落。據衛星圖像顯示,該處已經倒塌並陷入海中。

傾斜陡峭的崖壁可能對這些島上建築物構成威脅,但更根本的問題是,珊瑚礁通常會遭受海浪衝擊和拍打,這一點也同樣適用於其上面構建的物體。《自然通信雜誌》(journal Nature Communications)曾在2014年發布研究報告(PDF),報告審查珊瑚礁對沿海地區人口在減少自然災害上有利的方面。

研究發現,珊瑚礁平均能夠減少波浪能量的97%。礁脊(Reef crests)或朝向海邊緣的礁石(通常是最淺的部分)能夠消耗掉能量的86%。這是很大的一股衝擊到珊瑚礁結構的能量波。

更重要的是,如果海平面上升,這些受損的珊瑚礁可能無法進行自然調整,反過來削弱了其上構建的任何建築物。

颱風和超強颱風偶爾會在「南中國海」區域肆虐,尤其是在夏季。像「永暑島」這樣的結構即使在正常情況下也是岌岌可危的。風速高達185公里/小時(115mph)或更高的超強颱風可能會造成6米(19英尺)的風浪,從而可能會吹垮它或至少造成嚴重的損害。

許多中共人工島嶼結構都面臨著它們的第一個颱風多發季節。光是橫掃「南中國海」的颱風「妮妲」預計在登陸中國大陸以前,可能就具有2級颶風(Category2 hurricane)的威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