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无法约束 “妮妲”台风对中共人工岛发威(图)

发表:2016-08-0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横冲直撞地横扫“南中国海”、将要登陆中国大陆的台风“妮妲”(Nida)。(图片来源:NOAA)

【看中国2016年08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石英”网站(Quartz)报道,上周末在菲律宾倾降下超过300毫米雨量之后,台风“妮妲”(Nida)横冲直撞地横扫“南中国海”(简称“南海”)。“妮妲”台风预计今晚(8月1日)登陆香港,那些备受争议且人口稀少的中共人工岛目前可能已经感受到风暴的冲击。

由于在过去几年中,中共曾经在南海迅速修建人工岛,并在其土地上修建建筑物、机场跑道、灯塔,甚至包括一个农场,努力加强其对大部分海域的领土要求。这些项目不仅违背了“海牙常设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 in the Hague)于7月12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判决,也违背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简称UNCLOS)。

不过,大自然可能被证明是一种比国际法更强大的威胁。

尽管中共不理会这项法规并继续建设该岛屿,但如果中共在脆弱、被破坏的珊瑚礁结构上试图加强之上的构建物,可能会受到海浪、台风以及海平面上升的冲击。

例如,在“南沙群岛”(Spratly archipelago,也称“斯普拉特利群岛”)中的“永暑岛”(Fiery Cross Reef)上构建一座岛屿的几个月后,中共就不得不修复这座人造岛屿一个角落。据卫星图像显示,该处已经倒塌并陷入海中。

倾斜陡峭的崖壁可能对这些岛上建筑物构成威胁,但更根本的问题是,珊瑚礁通常会遭受海浪冲击和拍打,这一点也同样适用于其上面构建的物体。《自然通信杂志》(journal Nature Communications)曾在2014年发布研究报告(PDF),报告审查珊瑚礁对沿海地区人口在减少自然灾害上有利的方面。

研究发现,珊瑚礁平均能够减少波浪能量的97%。礁脊(Reef crests)或朝向海边缘的礁石(通常是最浅的部分)能够消耗掉能量的86%。这是很大的一股冲击到珊瑚礁结构的能量波。

更重要的是,如果海平面上升,这些受损的珊瑚礁可能无法进行自然调整,反过来削弱了其上构建的任何建筑物。

台风和超强台风偶尔会在“南中国海”区域肆虐,尤其是在夏季。像“永暑岛”这样的结构即使在正常情况下也是岌岌可危的。风速高达185公里/小时(115mph)或更高的超强台风可能会造成6米(19英尺)的风浪,从而可能会吹垮它或至少造成严重的损害。

许多中共人工岛屿结构都面临着它们的第一个台风多发季节。光是横扫“南中国海”的台风“妮妲”预计在登陆中国大陆以前,可能就具有2级飓风(Category2 hurricane)的威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