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補習班教人假扮脫北者 赴歐騙取難民身份(圖)

發表:2016-08-03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寧波的朝鮮餐廳早前有員工集體脫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3日訊】近來因不滿金正恩統治而逃離北韓的「脫北者」越來越多,由於歐洲國家承認脫北者是難民,大陸竟出現教導普通大陸民眾包裝成脫北者的補習班,商家會教學員如何騙取歐洲國家的難民身份,以獲得居住權和補助金。

據韓國媒體引述在大陸的朝鮮消息人士透露,在北京韓僑聚居的望京一帶,有兩個教大陸人包裝成脫北者的補習班,「這些補習班針對可以說韓語的朝鮮族或漢族教授有關朝鮮的知識,虛構脫北故事,幫助他們通過歐洲的脫北者難民審查。」

該消息人士還稱,該些補習班與朝鮮的中介合作,偽造在朝鮮工廠工作過的證件等,還會向學員傳授歐洲國家常問的朝鮮現況等。過去脫北者取得歐洲難民資格容易,只要說「害怕大陸強制遣返到朝鮮而來到歐洲」便可過關,惟歐洲國家最近開始加強脫北者難民審查。

中共大陸的假冒脫北者騙取難民身份後,每月能獲得數百歐元的補助金和醫療保險等。但真正脫北者卻因沒有朝鮮內部的身份證等證明,而被歐洲國家驅逐出境。

另韓國政府有關人士亦指出,有部分大陸人偽裝成脫北者進入韓國。對此,關注朝鮮人權的團體有關人士表示:「國際社會應該通過鑒別假冒脫北者的努力,保護真脫北者利益。」

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的資料顯示,去年全世界脫北者難民有1100多名,獲13個國家接收,而等待難民審查結果的脫北者人數也達230多名。接收最多脫北者的國家是英國,其次依次為法國、加拿大、德國、比利時、荷蘭。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