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补习班教人假扮脱北者 赴欧骗取难民身份(图)

发表:2016-08-03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宁波的朝鲜餐厅早前有员工集体脱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3日讯】近来因不满金正恩统治而逃离北韩的“脱北者”越来越多,由于欧洲国家承认脱北者是难民,大陆竟出现教导普通大陆民众包装成脱北者的补习班,商家会教学员如何骗取欧洲国家的难民身份,以获得居住权和补助金。

据韩国媒体引述在大陆的朝鲜消息人士透露,在北京韩侨聚居的望京一带,有两个教大陆人包装成脱北者的补习班,“这些补习班针对可以说韩语的朝鲜族或汉族教授有关朝鲜的知识,虚构脱北故事,帮助他们通过欧洲的脱北者难民审查。”

该消息人士还称,该些补习班与朝鲜的中介合作,伪造在朝鲜工厂工作过的证件等,还会向学员传授欧洲国家常问的朝鲜现况等。过去脱北者取得欧洲难民资格容易,只要说“害怕大陆强制遣返到朝鲜而来到欧洲”便可过关,惟欧洲国家最近开始加强脱北者难民审查。

中共大陆的假冒脱北者骗取难民身份后,每月能获得数百欧元的补助金和医疗保险等。但真正脱北者却因没有朝鲜内部的身份证等证明,而被欧洲国家驱逐出境。

另韩国政府有关人士亦指出,有部分大陆人伪装成脱北者进入韩国。对此,关注朝鲜人权的团体有关人士表示:“国际社会应该通过鉴别假冒脱北者的努力,保护真脱北者利益。”

据联合国难民署(UNHCR)的资料显示,去年全世界脱北者难民有1100多名,获13个国家接收,而等待难民审查结果的脱北者人数也达230多名。接收最多脱北者的国家是英国,其次依次为法国、加拿大、德国、比利时、荷兰。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