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工作服告別黑白綠 色彩多樣化(圖)

發表:2016-08-05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05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星巴克(Starbucks)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咖非連鎖店之一,在產品和風格上在很多方面都引領潮流。星巴克咖啡師向來是一身黑白配再加上一條綠圍裙,但這種單調著裝風格目前可以改變。


星巴克服務員向來是一身簡單的黑白配再加上一條綠圍裙。(網路圖片)

最近,星巴克官方表示,店內服務員除了星巴克標誌性的綠色圍裙之外,裡面可以自行搭配服裝。不過著裝新規也有一定的限制:上衣顏色可以是灰色、海軍藍色、深藍色和棕色,而裙子可以帶條紋、方格圖案,也可以是緊身款式。另外,員工可以穿以上色系還有卡其色、黑色以及水洗藍牛仔色的長褲、短褲、短裙和長裙。

星巴克還允許員工上班戴休閑針織帽、毛呢帽及其他適宜款式的帽子,但是顏色只能是棕色、灰色或黑色。戴圍巾、圍脖以及穿彩色襪子也被允許。

讓工作著裝變得容易多了

據《紐約時報》報導,星巴克在新的指導方針裡告訴員工:「我們歡迎你在工作時展現個人品味與手作風格。身為星巴克的品牌大使,你在繫上綠圍裙的時候,也該為自己的外表感到自豪。」

「新服裝規定讓員工穿他們本來就有的衣服,」曼哈頓一家分店的經理馬力歐·萊昂(Mario Le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讓工作著裝變得容易多了,也合理多了。」

星巴克這項新公告也在Twitter上獲得了許多現任與前任員工的稱許。

員工著裝寬鬆漸成公司福利

專家表示,星巴克改變著裝的決定並非是因為千禧世代的偏好,因為各行各業的公司都在放寬服裝標準,希望員工能保持心情愉快。

人力服務公司「辦公間團隊」(OfficeTeam)部門總監達利爾·皮加特(Daryl Pigat)說,年輕員工想穿著與朋友出去玩時的衣服去上班,而不是被迫去採購可能很貴、又只能在辦公時間派上用場的服裝。

辦公間團隊對有20名以上員工的美國公司的300位高層管理者做了調查(結果於6月發布),其中有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員工的穿著和五年前相比已 經沒那麼正式了。員工中則有18%的人表示希望有正式的著裝規範,31%喜歡商務休閑裝,27%喜歡穿便服或希望不要有什麼服裝規定,另外23%的人覺得 無所謂。

皮加特說,服裝規定不是求職者拿來選擇僱主的決定性驅力,不過當他們思考自己與公司文化是否契合時,就會把這件事考慮進去。

對僱主來說,讓員工至少能偶爾穿得隨興點,已逐漸成為標準福利。在招聘中,公司可能得放寬穿著規定,才能跟得上需要,特別是像星巴克這類經常僱用年輕人的公司。

千禧世代職場模範人物之一扎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就常穿連帽休閑服,而不是細條紋西服套裝。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