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工作服告别黑白绿 色彩多样化(图)

发表:2016-08-05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05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星巴克(Starbucks)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咖非连锁店之一,在产品和风格上在很多方面都引领潮流。星巴克咖啡师向来是一身黑白配再加上一条绿围裙,但这种单调着装风格目前可以改变。


星巴克服务员向来是一身简单的黑白配再加上一条绿围裙。(网络图片)

最近,星巴克官方表示,店内服务员除了星巴克标志性的绿色围裙之外,里面可以自行搭配服装。不过着装新规也有一定的限制:上衣颜色可以是灰色、海军蓝色、深蓝色和棕色,而裙子可以带条纹、方格图案,也可以是紧身款式。另外,员工可以穿以上色系还有卡其色、黑色以及水洗蓝牛仔色的长裤、短裤、短裙和长裙。

星巴克还允许员工上班戴休闲针织帽、毛呢帽及其他适宜款式的帽子,但是颜色只能是棕色、灰色或黑色。戴围巾、围脖以及穿彩色袜子也被允许。

让工作着装变得容易多了

据《纽约时报》报导,星巴克在新的指导方针里告诉员工:“我们欢迎你在工作时展现个人品味与手作风格。身为星巴克的品牌大使,你在系上绿围裙的时候,也该为自己的外表感到自豪。”

“新服装规定让员工穿他们本来就有的衣服,”曼哈顿一家分店的经理马力欧·莱昂(Mario Le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让工作着装变得容易多了,也合理多了。”

星巴克这项新公告也在Twitter上获得了许多现任与前任员工的称许。

员工着装宽松渐成公司福利

专家表示,星巴克改变着装的决定并非是因为千禧世代的偏好,因为各行各业的公司都在放宽服装标准,希望员工能保持心情愉快。

人力服务公司“办公间团队”(OfficeTeam)部门总监达利尔·皮加特(Daryl Pigat)说,年轻员工想穿着与朋友出去玩时的衣服去上班,而不是被迫去采购可能很贵、又只能在办公时间派上用场的服装。

办公间团队对有20名以上员工的美国公司的300位高层管理者做了调查(结果于6月发布),其中有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员工的穿着和五年前相比已 经没那么正式了。员工中则有18%的人表示希望有正式的着装规范,31%喜欢商务休闲装,27%喜欢穿便服或希望不要有什么服装规定,另外23%的人觉得 无所谓。

皮加特说,服装规定不是求职者拿来选择雇主的决定性驱力,不过当他们思考自己与公司文化是否契合时,就会把这件事考虑进去。

对雇主来说,让员工至少能偶尔穿得随兴点,已逐渐成为标准福利。在招聘中,公司可能得放宽穿着规定,才能跟得上需要,特别是像星巴克这类经常雇用年轻人的公司。

千禧世代职场模范人物之一扎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就常穿连帽休闲服,而不是细条纹西服套装。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