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食材就是「急救藥」,一定要知道!(圖)

發表:2016-08-10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裡的很多食材,不僅可以做出美味可口的飯菜,還有著很好用的藥效。其實,廚房是一個天然的「急救箱」,這些食材就是我們隨手可取的「急救藥」,如果好好利用的話,可以幫我們不少忙噢!

1、黃瓜——治蚊蟲叮咬


黃瓜片塗擦在叮咬處,可以有效止痒和消腫。

黃瓜是很好的止痒利器,有清涼、鎮靜的功效。如果孩子被蚊蟲叮咬了,可以用生黃瓜汁或黃瓜片塗擦在叮咬處,可以有效止痒和消腫。

2、莧菜——治貧血、骨折

莧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鈣和維生素K,可以促進凝血,增加血紅蛋白的含量並提高攜氧能力、促進造血等功能,所以貧血的孩子可以多吃。

另外,莧萊所含的鈣進入身體後很容易被吸收利用,可以促進孩子的牙齒和骨骼的生長,也可以治療骨折。

3、洋蔥——治療燙傷


洋蔥,切開後塗抹在燙傷的地方,可以減輕疼痛。

如果孩子在家不小心被燙傷,爸媽們可以先用洋蔥來急救下。先把傷口放在冷水下衝洗10分鐘左右,然後取一個洋蔥,切開後塗抹在孩子燙傷的地方,這樣可以減輕疼痛。

4、白蘿蔔——治咳嗽


白蘿蔔可以理氣化痰、生津止咳,對治療咳嗽效果很好噢。

白蘿蔔可以理氣化痰、生津止咳,對治療咳嗽效果很好噢!如果孩子咳嗽,可以把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煮熟後用小碗將水濾出,等稍冷後給孩子喝下,記得要連續喝上幾天噢。

5、高麗菜——預防胃痛


高麗菜,可以修復體內受傷的組織,多吃可以保護胃腸黏膜。

高麗菜,也叫捲心菜,所含的維生素K、維生素U,可以修復體內受傷的組織,多吃可以保護胃腸黏膜。如果有胃潰瘍,可以減少胃部不舒服。

6、蘋果——治療腹瀉


蘋果中含有果膠,能抑制腸道不正常的蠕動從而抑制輕度腹瀉。

蘋果中含有果膠,能抑制腸道不正常的蠕動,使消化活動減慢,從而抑制輕度腹瀉。所以,煮熟的蘋果可以幫助孩子止瀉噢。爸媽們可以把蘋果洗淨,去掉核,切成小塊,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開後,把切好的蘋果塊放入沸水中煮5分鐘,稍微冷卻後就可以給孩子喝了。

7、綠茶——消除眼部浮腫

綠茶有減少腫脹和收縮血管的作用,能緩解眼部浮腫。如果孩子眼睛浮腫,可以把綠茶用開水浸泡,冷卻後用紗布將茶葉包起來敷眼,或者用化妝棉蘸茶水敷眼。如果把茶水放入冰箱冷藏15分鐘,效果會更好噢。在敷眼時,最好讓孩子平躺下休息,可以讓眼睛充分放鬆。

8、白糖——治療打嗝

白糖能治療打嗝,這是因為味道甘甜的食品有鎮定功能,糖在口腔裡可能改變了原來的神經衝動,可以抑制橫膈膜神經的反應,以此緩解打嗝症狀。所以孩子打嗝的話,可以吞下一茶匙干的白糖,但不要喝水,這樣可以停止打嗝。

9、菠蘿——飯後助消化

菠蘿中所含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夠幫助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加上它所含的VB1,有助於人體的消化吸收,促進胃腸蠕動。所以,如果吃得太油膩,飯後可以給孩子吃點菠蘿幫助消化。但是菠蘿最好先用鹽水浸泡再吃噢。

10、銀耳——清肺潤膚


銀耳能美容養顏、清肺潤膚。

銀耳的效果堪稱燕窩,不僅是營養豐富,價格便宜,還能美容養顏、清肺潤膚。平時可以多給孩子燉銀耳紅棗羹喝,很不錯噢。

11、橙汁——緩解疲勞


橙汁中豐富的維生素C可抗擊自由基產生的氧化壓力,為人體提供能量。

橙汁中豐富的維生素C可抗擊自由基產生的氧化壓力,為人體提供能量。所以如果感到很疲勞的話,不妨榨一杯果汁喝喝。

12、粗鹽——防治扭傷


粗鹽炒熱熱敷在扭傷的部位,讓肌肉放鬆。(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不小心扭傷了,如果比較輕微的話,把粗鹽炒熱,用布或毛巾包著,熱敷在扭傷的部位,讓肌肉放鬆。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