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的食材就是“急救药”,一定要知道!(图)

发表:2016-08-10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厨房里的很多食材,不仅可以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还有着很好用的药效。其实,厨房是一个天然的“急救箱”,这些食材就是我们随手可取的“急救药”,如果好好利用的话,可以帮我们不少忙噢!

1、黄瓜——治蚊虫叮咬


黄瓜片涂擦在叮咬处,可以有效止痒和消肿。

黄瓜是很好的止痒利器,有清凉、镇静的功效。如果孩子被蚊虫叮咬了,可以用生黄瓜汁或黄瓜片涂擦在叮咬处,可以有效止痒和消肿。

2、苋菜——治贫血、骨折

苋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的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所以贫血的孩子可以多吃。

另外,苋莱所含的钙进入身体后很容易被吸收利用,可以促进孩子的牙齿和骨骼的生长,也可以治疗骨折。

3、洋葱——治疗烫伤


洋葱,切开后涂抹在烫伤的地方,可以减轻疼痛。

如果孩子在家不小心被烫伤,爸妈们可以先用洋葱来急救下。先把伤口放在冷水下冲洗10分钟左右,然后取一个洋葱,切开后涂抹在孩子烫伤的地方,这样可以减轻疼痛。

4、白萝卜——治咳嗽


白萝卜可以理气化痰、生津止咳,对治疗咳嗽效果很好噢。

白萝卜可以理气化痰、生津止咳,对治疗咳嗽效果很好噢!如果孩子咳嗽,可以把萝卜切成片,用清水煮,煮熟后用小碗将水滤出,等稍冷后给孩子喝下,记得要连续喝上几天噢。

5、高丽菜——预防胃痛


高丽菜,可以修复体内受伤的组织,多吃可以保护胃肠黏膜。

高丽菜,也叫卷心菜,所含的维生素K、维生素U,可以修复体内受伤的组织,多吃可以保护胃肠黏膜。如果有胃溃疡,可以减少胃部不舒服。

6、苹果——治疗腹泻


苹果中含有果胶,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从而抑制轻度腹泻。

苹果中含有果胶,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所以,煮熟的苹果可以帮助孩子止泻噢。爸妈们可以把苹果洗净,去掉核,切成小块,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后,把切好的苹果块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稍微冷却后就可以给孩子喝了。

7、绿茶——消除眼部浮肿

绿茶有减少肿胀和收缩血管的作用,能缓解眼部浮肿。如果孩子眼睛浮肿,可以把绿茶用开水浸泡,冷却后用纱布将茶叶包起来敷眼,或者用化妆棉蘸茶水敷眼。如果把茶水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效果会更好噢。在敷眼时,最好让孩子平躺下休息,可以让眼睛充分放松。

8、白糖——治疗打嗝

白糖能治疗打嗝,这是因为味道甘甜的食品有镇定功能,糖在口腔里可能改变了原来的神经冲动,可以抑制横膈膜神经的反应,以此缓解打嗝症状。所以孩子打嗝的话,可以吞下一茶匙干的白糖,但不要喝水,这样可以停止打嗝。

9、菠萝——饭后助消化

菠萝中所含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够帮助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加上它所含的VB1,有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促进胃肠蠕动。所以,如果吃得太油腻,饭后可以给孩子吃点菠萝帮助消化。但是菠萝最好先用盐水浸泡再吃噢。

10、银耳——清肺润肤


银耳能美容养颜、清肺润肤。

银耳的效果堪称燕窝,不仅是营养丰富,价格便宜,还能美容养颜、清肺润肤。平时可以多给孩子炖银耳红枣羹喝,很不错噢。

11、橙汁——缓解疲劳


橙汁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抗击自由基产生的氧化压力,为人体提供能量。

橙汁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抗击自由基产生的氧化压力,为人体提供能量。所以如果感到很疲劳的话,不妨榨一杯果汁喝喝。

12、粗盐——防治扭伤


粗盐炒热热敷在扭伤的部位,让肌肉放松。(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不小心扭伤了,如果比较轻微的话,把粗盐炒热,用布或毛巾包着,热敷在扭伤的部位,让肌肉放松。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