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清爽 除霉防潮小妙招(圖)

發表:2016-08-1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法一:

緊閉門窗,拒絕濕氣。就是關緊門窗,拒絕外面空氣裡的濕氣進入家裡,可以一定程度上減少地面和牆壁的「冒水」現象。

方法二:

房屋受潮後,如果牆面和傢俱出現輕度發霉現象,用布條沾上酒精擦拭就可以除去;嚴重的可以使用消毒液,但消毒液刺激皮膚,所以在清理時一定要戴膠手套才能使用。

方法三:

要消除家裡的霉味,建議在有霉味的地方放一塊肥皂可消除霉味,或是在家裡準備一些防霉清潔劑或除濕劑,可隨時隨地為家中角落除濕防霉。例如可在衣櫥、抽屜等處放置盒裝的除濕劑,保持衣物乾燥。也可在牆壁、地面、浴室等處使用多功效的消毒防霉抗菌劑,輕鬆清潔殺菌,或者在收納的櫥櫃裡預先鋪上防霉消臭鋪巾,可消除霉味或其它異味。

方法四:

喜愛喝茶的人也可以將干茶葉裝入紗布袋,分散在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讓衣物散發陣陣清香。煮咖啡剩下的咖啡渣兼具吸濕除臭雙重效果。方法很簡單,把咖啡渣曬乾後放在乾淨的紗布袋或舊襪子裡紮緊,就變成簡易的除濕包了。據說,其除濕效果比茶葉更好。

方法五:

空調的除濕功能也可以利用一下,也可以選擇適用溫度5℃∼35℃低溫式除濕機,還可用來風乾衣物,一舉兩得。

方法六:

報紙是個寶。不僅具有閱讀功能,還可以吸濕防霉。在櫥櫃底部鋪上報紙,甚至在櫥門內側貼上報紙也行。報紙能吸濕防霉、油墨味道,還能驅蟲。

方法七:

家庭生活中,洗衣服也是除濕一寶。把洗衣粉倒入用完的除濕盒中,或直接在盒裝洗衣粉上蓋上塑料保鮮膜,膜上戳上幾個小洞。然後置放在廚房潮濕位置。當你發現洗衣粉吸飽水分後結成塊狀後,替換新的洗衣粉。結塊的洗衣粉則可以繼續用來清洗衣服,清潔功能保持不變。蘇打粉的除濕原理和洗衣粉差不多,除濕後還能繼續起清潔作用。

方法八:

家裡一些怕受潮的東西可用保鮮袋封存,如已經受潮可用微波爐烘乾後再封存。

方法九:

點蠟燭,也能降低空氣中的濕度,如果家裡有霉味,還可以選擇帶有香精的香熏蠟燭,不僅能去潮濕,還能清除霉味。

方法十:

木炭、竹炭:木炭、竹炭的表面空隙可以吸附水汽,兼具除臭效果,適合小面積的除濕。而且可曬乾重複使用,不傷害環境。吸濕除臭兼具美觀效果。其中,備長炭是非常好用的防潮品,通過其多孔質的特性來吸附異味,釋放負離子改善各類壁櫥潮濕發霉的情況。

方法十一:

曬乾的橘子皮,不但能當乾燥劑,還可以防蟲。把一大匙花椒或顆粒狀的胡椒籽、干的菸草或乾燥過的菊花瓣裝進小棉布袋中,放進衣櫃或收納箱裡,就是天然的驅蟲劑和芳香劑。

方法十二:

還有網友提供自製除濕裝備,用熱得快以及兩片舊電器上用過的散熱片,洗乾淨後利用散熱片上原有的螺絲孔,將散熱片固定到熱得快上面,再找只鋁質熱水瓶鑽孔後,然後找一個電扇吹。

再動手做一個盒子,內外貼上防火板(免得熱得快燒起來),在前面板和上面板上開孔,接著把一隻14cm的計算機機箱風扇,裝在前面板上(供電是由廢棄的移動硬碟盒的USB火牛轉接著,因為USB供電很大,所以風力也就很大),下面吸風,通過熱得快將空氣中的濕氣汽化再結露,最後流到箱子底部的水槽中。再一下步,用超市賣的簡易衣櫃做蒸箱,自製去濕裝置就變成了可以快速蒸衣服用的乾衣機。

方法十三:

給牆壁做面膜:將廚房紙巾捲成軸狀,然後放入漂白水中,待紙巾吸飽漂白水後就拿起,隨後直接敷在黴菌生長的地方約10分鐘左右,大概一兩次就可以完全去除霉斑。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