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核電站項目添陰影 中國股東在美被控間諜(組圖)

發表:2016-08-12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8月3日,英國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訪問英國倫敦的「馬丁內克門窗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英國政府決定重新評估「欣克利角核電站」(Hinkley Point nuclear plant)協議,而在該協議中的中國合作夥伴正在美國面臨間諜指控。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中共國有能源巨頭「中國通用核電「(China General Nuclear Power,簡稱CGN)被指控陰謀竊取美國的核技術。以幫助加快中國反應器技術開發和生產。

據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犯罪情節涉嫌威脅美國安全。

「中國通用核電」在美被控間諜


被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National Security Division of 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指控招募美國專家來為中共獲取敏感核技術的CGN高級顧問Szuhsiung Ho(又名「Allen Ho」)。(圖片來源:Knox County Sheriff's Office)

被指控的CGN高級顧問Szuhsiung Ho(又名「Allen Ho」)將於下週出庭。他被指控招募美國專家來為中共獲取敏感的核技術。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約翰•P•卡林(John P Carlin)說:「負責指導中共國有核電公司方向的Allen Ho涉嫌接近和招募美國核專家,來為中國生產特種核材料提供綜合援助。」

密謀非法從事和參加在美國以外的核材料將被處以終身監禁的最高刑罰,以及25萬美元(192,000英鎊)的罰款。陰謀在美國充當外國政府的代理人將被處以10年的最高刑期。

美國FBI國家安全分支助理執行局長邁克爾•施泰因巴赫(Michael Steinbach)說:「美國聯邦政府正在規管和監督民用核合作規定的(實施情況)。如果這些都被當局規避,那麼這將會導致我們國家的安全受到顯著的傷害。美國將利用其所有的執法手段來制止那些試圖竊取美國核技術和專業知識的行為。」

英「欣克利項目」新的陰影

這一案件向未來的「欣克利項目「(Hinkley project)可能投下了一片新的陰影。

特里薩•梅(Theresa May)的新政府決定重新評估計畫中的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核電站項目,使該項目有泡湯的危險,而中共政府已經在這個項目上投入大量政治資本。

這項價值高達180億英鎊的項目將會受到嚴格的審查。

在英國前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George Osborne)同意該項目的條款時,有專家就提醒到,這對英國來說是個糟糕的交易,並會對英國消費者產生負面的影響。

項目暫停已引發了外交緊張狀態。而本週早些時候,中共駐倫敦大使以一種幾乎不加掩飾的口吻,針對取消中國提供1/3資金的核電廠項目來警告英國首相特里莎•梅。他說,這項大型工程如果沒有進行下去,兩國國家之間的「相互信任」關係就會受到損傷。

這起針對中國公司的訴訟案件遵循了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調查,它是由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National Security Division of 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提出起訴的。

這些指控提高了中共可能會盜用美國技術用於在英國修建核電站的懷疑。

中共惱怒

這個旨在提供英國電力7%的「欣克利項目」決定曾被預計在今年秋季達成。

本週早些時候,中共警告說,除非英國政府批准新的發電站,否則中英關係將處於危險之中。其駐英國大使劉曉明(Liu Xiaoming)表示,任何延遲給這個項目開綠燈的行為都會危及兩國國家之間的信任。

上個月,英國首相特里莎•梅提出將該項目進行審查的舉動震驚了外國領導人們。作為前英國內政大臣(home secretary),她提高了人們對中共在重點基礎設施項目中作用的關注。

金融時報社論表示,就算英國新政府在重新評估後決定徹底取消欣克利角項目,中國(中共)也應該諒解。相比中國自己,英國對外資仍要開放得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