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的「美國媽媽」 99歲老奶奶是誰?(組圖)

發表:2016-08-1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和他的「美國母親」裡芭•帕特森(Libba Patterson)。 (圖片來源:UN)

【看中國2016年0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財經新聞網站「石英」(Quartz)報導,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每次前往舊金山,他都會開車跨越金門大橋去探訪裡芭•帕特森(Libba Patterson)。

帕特森生活在加利福尼亞州諾瓦托(Novato)以北約30英里處的一個城鎮中。1962年,她和家人在這裡款待了第一次到美國、未來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時他才18歲。

潘基文與帕特森一起只僅僅生活了八天,但是卻建立了終生友誼。潘基文在韓國鄉下陰城郡(rural Korean village of Eumseong)長大,但他有縱橫全球實現夢想中的雄心,他和這位99歲高齡的帕特森(他指,帕特森是他「美國媽媽」)在這五十多年期間一直保持著聯繫。

和「美國媽媽」一直保持聯繫

潘基文當選聯合國秘書長時,他立刻就打電話給帕特森告訴她這個消息。2015年,當他在舊金山慶祝聯合國憲章簽署70週年之際,帕特森與馬拉拉•優素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一起坐在觀眾席上。

一位發言人說,在前往美國西海岸的旅途上,潘基文總是試圖撥出時間去拜訪帕特森。自上任以來,他已經在加利福尼亞州見了她四次。最近一次兩人的見面是在8月11日,當時聯合國秘書長回到舊金山進行一次短暫訪問。他當天的日程安排還包括與加州州長杰里•布朗(Jerry Brown)進行一個討論應對氣候變化的會議。


2012年5月,潘基文在自己紐約市內的家中和他的「美國母親」熱烈擁抱。(圖片來源:UN Information Centres)

潘基文首次美國之行是由「美國紅十字會」(American Red Cross)組織的,其是作為「國際學生訪問美國」(VISTA)計畫的一部分。他曾經贏得了一個英語作文大賽,從而獲得了這次訪問的機會。這次訪問包括在美國全國各地旅遊,與寄宿家庭生活,並參觀了聯合國和白宮,在那裡他得到了美國總統約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照片的親筆簽名。

親切的回憶

1962年之旅對這位未來的外交官來說,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在50年後說:「我一直是備受鼓舞,繼續把我的一生投身於公共服務。先是作為一名韓國外交官,現在是為聯合國。」

多年來,潘基文曾公開分享了他在諾瓦托時光。他回憶起,由於他聽懂英語有些困難,他曾經要求寄宿家庭說得慢一點,以及想起他在從海灘回家的車上睡著了,自己的寄宿母親給他蓋上毯子。

當年,帕特森正在擔任「美國紅十字會」諾瓦托地區的助理負責人。當她的辦公室被問及,是否有人願意接待來自韓國的學生時,她自告奮勇地答應了。

追溯到2007年,當潘基文安排了兩天造訪灣區的行程期間,帕特森在接受《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採訪時說:「作為一名從小就住在阿肯色州的孩子,長大後我一直對其它文化和人民很感興趣。」這位來自韓國的未來外交官似乎也同樣熱衷於體驗新的文化。帕特森告訴《舊金山紀事報》說:「當時,我已經買了一些大米,並告訴他我可以蒸米飯,但他說他只是想要一個漢堡包。」

潘基文的這位「美國媽媽」也描述了他們家族方面的關係,並在2015年告訴《馬林獨立雜誌》(Marin Independent Journal)說:「即使他是聯合國秘書長,他也仍然是我的孩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