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逃 英國第一個ISIS新娘喪生(圖)

發表:2016-08-1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米拉·阿巴斯(Amira Abase)和沙米瑪·貝居姆(Shamima Begum)的家人。(Laura Lean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14日訊】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常以各種誘因鼓吹加入其組織,但當加入之後卻發現不是那麼回事,想要回頭已非容易。去年當時年僅16歲的英國女孩卡迪扎·蘇丹娜(Kadiza Sultana),前往敘利亞加入ISIS,之後本想逃離組織,但於俄羅斯的一次空襲中喪生了,她是第一個加入ISIS後被打死的英國女性。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去年16歲的卡迪扎·蘇丹娜和另外兩個15歲的朋友阿米拉·阿巴斯(Amira Abase)及沙米瑪·貝居姆(Shamima Begum),從英國蓋特維克機場轉機至土耳其,之後再輾轉前往敘利亞。

蘇丹娜家人的律師Tasnime Akunjee披露,當蘇丹娜打算自敘利亞逃回到英國,可是後來因害怕而沒能逃走。Akunjee於BBC的一個新聞節目上稱,假如ISIS發現了逃跑新娘,將會對她們逕行嚴酷懲罰。

Akunjee說,就有一名年輕奧地利女孩,被發現企圖逃離ISIS領土,因而被公開毆打致死,我認為蘇丹娜因此覺得這是一個不好的預兆,所以決定暫時不冒這個風險。

當被問為何蘇丹娜想要離開敘利亞,Akunjee說,我覺得她非常快就驚覺ISIS的宣傳與敘利亞的現實情況並不一樣,所以她的想像也化為泡影。

這三位女孩原本都是東倫敦的學生,他們是因為在網路上受了ISIS的激進宣傳,讓她們幻想到了敘利亞可以開始過著新生活,且答應嫁給ISIS武裝分子。

蘇丹娜到了敘利亞之後,嫁給了索馬里裔的美國籍ISIS武裝分子,但當她的丈夫死去之後,她卻對家人說,她想不顧一切的逃回到英國,她也在電話中透露,自己對逃跑非常地恐懼,能回家的機會幾乎是零。

後來蘇丹娜的去世,也使另外兩位女孩的家人相當擔憂。英國反極端組織的創立者薩拉·漢對BBC說,這些女孩們皆是受害者,因她們都尚未成年,根本就缺乏關鍵的思考能力,才讓她們受到ISIS激進宣傳的鼓惑。

據悉,現今大約有800多名英國公民前往敘利亞與伊拉克,並加入那邊的ISIS和其他一些激進組織。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