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宅」情報告 外賣零食度日(圖)

發表:2016-08-15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6成的大學生暑期很少外出或從不外出,以手機和網路打發時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5日訊】大學生們暑假到底有多「宅」?大陸媒體近日報導,全國首份大學生暑期「宅」情調研報告發布的一系列數據讓人觸目驚心:47.08%的大學生每天上網5個小時以上,每天上網時長高達8小時以上的學生約20%,其中,在社交軟體、看視頻、聽音樂這三個方面花費時間最多。59.83%的大學生在暑期很少外出或是從不外出,幾乎沒有任何戶外活動,每天睡到自然醒,不按時就餐,依靠外賣、零食等度日。

每天看比賽刷微博

四川一高校大三學生陳靖(化名)告訴記者,剛放暑假後他在外面做了一個月的兼職,然後就回了家,然而半個多月過去了,他在家的生活幾乎每天都是吃飯、睡覺、上網打遊戲,還好最近奧運會來了,可以看看奧運會比賽,假期生活也就沒那麼無聊了。「我一般早上10點起床,吃完早飯後,主要是看比賽,偶爾出去逛一逛,其他時間都是在玩手機。」陳靖這樣介紹自己的假期日常。

除此之外,陳靖還表示,最近這幾天和朋友聊天比較多,因為大家都沒什麼事,就守著看比賽,然後在網上聊天,發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想。「我感覺這幾天過得挺快的,尤其是每天看比賽,感覺每看幾場比賽,時間就過去大半了。雖然在家有時挺無聊的,但是能夠每天吃了飯就看比賽,還是很不錯的。

煩惱,和父母「相看兩生厭」

暑假假期接近兩個月,一些大學生選擇在外面做兼職,但是不少大學生還是選擇一放假就回家。然而,回家一待就是兩個月,有些人每天在家無所事事,於是和父母的摩擦也就慢慢開始了。記者調查發現,一些大學生回家後,過不了多久都會覺得厭煩,想要早點開學,正如網上調侃的那樣:「在學校天天想回家,回家後天天想回學校。」

成都某高校大三學生羅嬌(化名)表示:「在家待了一個多月了,每天的生活都是睡到11點起床吃飯,然後耍手機、玩電腦,困了再睡覺,晚上有時去散步、逛超市。開始放假那幾天還好,時間一長覺得太無聊了。」不僅如此,羅嬌透露,在學校的時候,特別想回家,媽媽也希望她早點回來,結果回去了不久,她和媽媽就開始「相看兩生厭了」。「剛回去那幾天,什麼事都不用做,媽媽還每天問我想吃什麼,然後就做好吃的給我。但是好景不長,媽媽就開始嫌棄我了。說我自從上了大學,變得越來越懶,回家什麼也不做,每天只會抱著手機玩,要不就是上網。」羅嬌說道。

不過,羅嬌告訴記者,她回家之後,父母平時都忙著上班,她一個人待在家裡也沒事做,因此每天就只好抱著手機和朋友聊天。晚上和父母聊天的時間也比較少,因為聊的共同點除了上學也沒什麼了。因此時間長了,羅嬌覺得無聊,父母看著她每天玩手機也心煩。因此羅嬌希望早點開學回學校,免得和父母起衝突。

老師提醒,假期裡也需要有目標

假期過半,不少大學生在家幾乎都是抱著手機過日子。與此相反,不少老師每個假期都會安排旅遊。四川一高校的王老師告訴記者,她每個假期都會安排旅遊,今年兒子初中畢業,於是假期她們一家人便去了國外旅遊,先遊覽德國,之後又去了捷克。一路上,王老師寫了不少遊記,記錄與家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在遊記中,王老師寫道:「在德國伯旺小鎮住下,周圍隨處都是好景色,一家人看看書,聊聊天,各自學習做事,一起做飯散步,很享受。兒子馬上上高中了,這樣的機會會越來越少,非常珍惜。」除此之外,王老師還表示,假期除了旅遊,還會安排工作,當然,不管外出旅遊,還是在家工作,都不能忘了學習。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