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期“宅”情报告 外卖零食度日(图)

发表:2016-08-15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6成的大學生暑期很少外出或從不外出,以手機和網路打發時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5日讯】大学生们暑假到底有多“宅”?大陆媒体近日报道,全国首份大学生暑期“宅”情调研报告发布的一系列数据让人触目惊心:47.08%的大学生每天上网5个小时以上,每天上网时长高达8小时以上的学生约20%,其中,在社交软件、看视频、听音乐这三个方面花费时间最多。59.83%的大学生在暑期很少外出或是从不外出,几乎没有任何户外活动,每天睡到自然醒,不按时就餐,依靠外卖、零食等度日。

每天看比赛刷微博

四川一高校大三学生陈靖(化名)告诉记者,刚放暑假后他在外面做了一个月的兼职,然后就回了家,然而半个多月过去了,他在家的生活几乎每天都是吃饭、睡觉、上网打游戏,还好最近奥运会来了,可以看看奥运会比赛,假期生活也就没那么无聊了。“我一般早上10点起床,吃完早饭后,主要是看比赛,偶尔出去逛一逛,其他时间都是在玩手机。”陈靖这样介绍自己的假期日常。

除此之外,陈靖还表示,最近这几天和朋友聊天比较多,因为大家都没什么事,就守着看比赛,然后在网上聊天,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想。“我感觉这几天过得挺快的,尤其是每天看比赛,感觉每看几场比赛,时间就过去大半了。虽然在家有时挺无聊的,但是能够每天吃了饭就看比赛,还是很不错的。

烦恼,和父母“相看两生厌”

暑假假期接近两个月,一些大学生选择在外面做兼职,但是不少大学生还是选择一放假就回家。然而,回家一待就是两个月,有些人每天在家无所事事,于是和父母的摩擦也就慢慢开始了。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大学生回家后,过不了多久都会觉得厌烦,想要早点开学,正如网上调侃的那样:“在学校天天想回家,回家后天天想回学校。”

成都某高校大三学生罗娇(化名)表示:“在家待了一个多月了,每天的生活都是睡到11点起床吃饭,然后耍手机、玩电脑,困了再睡觉,晚上有时去散步、逛超市。开始放假那几天还好,时间一长觉得太无聊了。”不仅如此,罗娇透露,在学校的时候,特别想回家,妈妈也希望她早点回来,结果回去了不久,她和妈妈就开始“相看两生厌了”。“刚回去那几天,什么事都不用做,妈妈还每天问我想吃什么,然后就做好吃的给我。但是好景不长,妈妈就开始嫌弃我了。说我自从上了大学,变得越来越懒,回家什么也不做,每天只会抱着手机玩,要不就是上网。”罗娇说道。

不过,罗娇告诉记者,她回家之后,父母平时都忙着上班,她一个人待在家里也没事做,因此每天就只好抱着手机和朋友聊天。晚上和父母聊天的时间也比较少,因为聊的共同点除了上学也没什么了。因此时间长了,罗娇觉得无聊,父母看着她每天玩手机也心烦。因此罗娇希望早点开学回学校,免得和父母起冲突。

老师提醒,假期里也需要有目标

假期过半,不少大学生在家几乎都是抱着手机过日子。与此相反,不少老师每个假期都会安排旅游。四川一高校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她每个假期都会安排旅游,今年儿子初中毕业,于是假期她们一家人便去了国外旅游,先游览德国,之后又去了捷克。一路上,王老师写了不少游记,记录与家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在游记中,王老师写道:“在德国伯旺小镇住下,周围随处都是好景色,一家人看看书,聊聊天,各自学习做事,一起做饭散步,很享受。儿子马上上高中了,这样的机会会越来越少,非常珍惜。”除此之外,王老师还表示,假期除了旅游,还会安排工作,当然,不管外出旅游,还是在家工作,都不能忘了学习。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