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軍是什麼軍隊?請看黃橋之戰!(圖)

發表:2016-08-18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橋戰役期間的粟裕和陳毅。(網路圖片)

黃橋是蘇魯戰區副總司令兼第八十九軍軍長、江蘇省政府主席韓德勤所屬部隊的防區。粟裕率新四軍進入蘇北發展後,和韓德勤發生過多次摩擦,雖然規模不是很大,但嚴重阻礙了新四軍的發展。

1940年5月8日,陳毅向中共中央報告:「解決蘇北問題,應先向省韓(指韓德勤)下手。」1940年7月,粟裕指揮新四軍出其不意的渡過長江,一舉消滅了黃橋的國軍。後來新四軍採取了退讓姿態,獲得了輿論支持,也達到誘敵深入的目的。

1940年10月4日,韓德勤所屬抗日國軍在反擊黃橋途中,遭新四軍伏擊,10月3日至10月6日,粟裕指揮新四軍經過多次戰鬥,共殲滅國軍主力12個團,保安第十六旅全部,保安第三旅、保安第五旅各一個團,共計一萬一千餘人,國軍第八十九軍軍長李守維、獨立第六旅旅長翁達及旅、團長數人陣亡,俘虜國軍三十三師師長孫啟人,九十九旅旅長苗瑞林、一一七師參謀長等師、旅、團軍官30餘名,下級軍官600名。新四軍乘勝追擊,進佔海安、東臺等地。十月十日,新四軍蘇北部隊前鋒與南下八路軍先頭部隊會師於東臺縣之白駒鎮。

1941年1月,新四軍撤出黃橋,日軍隨後佔領黃橋。黃橋戰役是新四軍在抗戰中進行的規模最大,殲敵最多的一次戰役,具有非常重要的歷史意義。

以上資料來自百度知道,是中共官方的權威史料!──請各位看官仔細品讀,很有意思的。

看見了嗎?黃橋戰役的第一戰果是殲滅了大量抗日的國軍(據說剛剛參加了臺兒莊戰役),第二戰果是把黃橋拱手送給了日本皇軍。新四軍是究竟什麼軍隊?相信各位看官心知肚明瞭吧!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