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文護照被剪事件 多國中領館現抗議潮(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8-2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看中國)

【看中國2016年0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因中共阻攔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赴美國與女兒團聚事件,多國法輪功學員也到中領館前進行抗議,呼籲各國政府關注此事,並且譴責中共對王治文的迫害。

8月6日,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帶著父親至廣州準備出關到美國,到邊境辦理離境手續時,海關人員則以護照被公安內部註銷為由,拒絕王治文出境,並且當場將王治文護照剪掉。此後,據多家媒體報導,王治文一度與外界失去聯絡,直到8月13日才獲悉他已經返回北京,但是仍遭到中​​共24小時監控與跟蹤。

事件發生後,多國法輪功學員開始至當地國家的中領館或中共大使館前進行抗議活動,要求還王治文自由,讓王治文赴美與女兒團聚。

8月11日,紐約法輪功學員開始在紐約中領館前舉行抗議活動,並且呼籲營救王治文。王治文女兒及女婿也到場呼籲各界營救她的父親王治文。

8月12日,加拿大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舉行集會,抗議中共非法阻撓王治文出境。原北京輔導員劉志春表示:「92年我就認識他了,他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當初不管是高級幹部還是貧民百姓,不管是北京市,還是其他省市的,都願意來找他問一些人生方面的問題,他都耐心的給他們解答。」

8月13日,歐洲波蘭法輪功學員到中共駐華沙使館前抗議,並呼籲全世界正義人士和政府,關注發生在中國法輪功學員王治文身上的事情,強烈譴責中共迫害,責令中共還王治文自由。

同日,來自紐西蘭北島奧克蘭和南島基督城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紐西蘭奧克蘭中共領館外,譴責中共的荒唐迫害。

原北京清華大學副教授王久春女士說:「王治文的護照是合法的,是政府發的,出關時被無理剪掉,這不是在耍流氓?讓全世界的國家和政府都看一看中共的流氓嘴臉。強烈要求中共立即給王治文發放護照,來美國和女兒團聚。同時我們強烈呼籲:立即逮捕江澤民,法辦江澤民,法辦曾慶紅,解體中共,中國才有希望。」

15日,澳大利亞悉尼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前,打出「譴責中共阻撓王治文出國與女兒團聚」、「停止迫害法輪功」等橫幅,要求中共現政權立即重發護照給王治文,還他赴美與女兒團聚的權利。

17日,法國法輪功學員也在中國大使館前呼籲中國現政府從新發放王治文先生的護照,讓他可以自由的出入境,與美國的家人團聚。

一位巴黎的民眾Matthias Seddik表示:「我非常理解為捍衛(法輪功)這個理念而抗議的人們。我覺得這位先生(王治文)和女兒的遭遇很可怕,他們被拆散、不能在一起。如果他想去美國看他的女兒,這是他最正常的權利。」

17日和18日,部分比利時法輪功學員分別在中共駐比利時使館前,以及中共駐歐洲辦事處前舉行抗議活動,要求還前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王治文自由,並法辦江澤民,停止迫害法輪功。

比利時法輪功學員朱先生表示說:「王治文被迫害15年。可以想像15年在監獄里長期承受迫害,同時家屬呢為他擔驚受怕。我的姐姐朱航在大連的姚家看守所,在1999年8月底,僅僅兩週的時間就幾乎是被迫害得奄奄一息。」

比利時法輪功學員朱先生表示:「必須要站出來把這個情況講給歐盟所有的國家,讓國際社會都來幫助制止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王治文是原中國法輪功研究會義務聯絡人之一,1999年中共全面性鎮壓法輪功後,他是第一批遭到非法綁架的法輪功學員,並且被重判16年,在遭受15年監禁後,至2014年10月獲得釋放。


王治文女兒女婿及紐約法輪功學員紐約中領館譴責中共阻擾王治文出國(明慧網)


波蘭法輪功學員在華沙中共大使館前抗議中共阻擾王治文出國(明慧網)


比利時法輪功學員在中使館前抗議中共阻擾王治文出國(明慧網)


紐西蘭法輪功學員在紐西蘭奧克蘭中領館前抗議中共阻擾王治文出國(明慧網)


加拿大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共阻擾王治文出國(明慧網)


韓國法輪功學員在中共大使館前抗議中共阻擾王治文出國(明慧網)


德國法蘭克福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共阻擾王治文出國(明慧網)


義大利米蘭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共阻擾王治文出國(明慧網)


法國巴黎法輪功學員在中共大使館前抗議中共阻擾王治文出國(明慧網)


丹麥法輪功學員在中共大使館前抗議中共阻擾王治文出國(明慧網)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共阻擾王治文出國(明慧網)


悉尼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共阻擾王治文出國(明慧網)


加拿大溫哥華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共阻擾王治文出國(明慧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