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粉碎兩大噩夢 拿到期望已久足球金牌(圖)

發表:2016-08-21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隊長內馬爾率隊奪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1日訊】隨著內馬爾罰進最後一個點球,巴西國奧終於如願在巴西足球的聖地馬拉卡納球場問鼎,拿到了最想拿到的一枚金牌。

據新浪體育報導,在小組賽中,巴西隊前兩場都和對手打成0-0,主場觀眾也用震天的噓聲表達對巴西隊表現的不滿。直到4-0大勝丹麥拿到小組第一,巴西才真正走上了勝利的軌道。頭號球星內馬爾在淘汰賽中盡顯核心本色,三場比賽獨攬4球3助攻,每場比賽都為巴西打破僵局。不過在決賽中,實力同樣不俗的德國國奧非常強悍。儘管德拉克斯勒、薩內、基米希、魏格爾、詹等多名適齡球員沒有參賽,他們仍然表現出色,沙爾克小將邁爾打破了巴西本屆的不失球金身,雙方最終進入點球大戰。

點球大戰總是非常殘酷的,在之前的女足半決賽中,巴西女足就在馬拉卡納球場點球敗於瑞典女足,主場觀眾不希望再體會一次心碎的感覺。德國率先出場的4名球員全部命中,巴西球員們則頂住壓力紛紛還以顏色。到了第五輪,德國球員彼得森罰丟,內馬爾為巴西鎖定金牌!經歷了之前3塊奧運銀牌和2塊銅牌的遺憾與痛苦,馬拉卡納球場的近8萬名球迷終於等來了狂歡。身為「足球王國」的巴西,在自己的足球聖地實現了數十年的奧運金牌夢想。

「奧運噩夢」與「主場噩夢」是巴西足球歷史上揮之不去的兩大噩夢:此前奧運會上巴西5次獲得獎牌,但就是與金牌無緣;而作為世界盃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巴西卻始終沒有嘗到過主場奪冠的滋味,1950年將近20萬球迷見證的「馬拉卡納打擊」,2014年米內羅球場的1-7慘敗德國,都是巴西揮之不去的陰影。不過在里約熱內盧的這個夜晚,內馬爾和巴西隊終於粉碎了兩大噩夢,也實現了巴西足球的多年夙願。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