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粉碎两大噩梦 拿到期望已久足球金牌(图)

发表:2016-08-21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队长内马尔率队夺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1日讯】随着内马尔罚进最后一个点球,巴西国奥终于如愿在巴西足球的圣地马拉卡纳球场问鼎,拿到了最想拿到的一枚金牌。

据新浪体育报道,在小组赛中,巴西队前两场都和对手打成0-0,主场观众也用震天的嘘声表达对巴西队表现的不满。直到4-0大胜丹麦拿到小组第一,巴西才真正走上了胜利的轨道。头号球星内马尔在淘汰赛中尽显核心本色,三场比赛独揽4球3助攻,每场比赛都为巴西打破僵局。不过在决赛中,实力同样不俗的德国国奥非常强悍。尽管德拉克斯勒、萨内、基米希、魏格尔、詹等多名适龄球员没有参赛,他们仍然表现出色,沙尔克小将迈尔打破了巴西本届的不失球金身,双方最终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总是非常残酷的,在之前的女足半决赛中,巴西女足就在马拉卡纳球场点球败于瑞典女足,主场观众不希望再体会一次心碎的感觉。德国率先出场的4名球员全部命中,巴西球员们则顶住压力纷纷还以颜色。到了第五轮,德国球员彼得森罚丢,内马尔为巴西锁定金牌!经历了之前3块奥运银牌和2块铜牌的遗憾与痛苦,马拉卡纳球场的近8万名球迷终于等来了狂欢。身为“足球王国”的巴西,在自己的足球圣地实现了数十年的奥运金牌梦想。

“奥运噩梦”与“主场噩梦”是巴西足球历史上挥之不去的两大噩梦:此前奥运会上巴西5次获得奖牌,但就是与金牌无缘;而作为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巴西却始终没有尝到过主场夺冠的滋味,1950年将近20万球迷见证的“马拉卡纳打击”,2014年米内罗球场的1-7惨败德国,都是巴西挥之不去的阴影。不过在里约热内卢的这个夜晚,内马尔和巴西队终于粉碎了两大噩梦,也实现了巴西足球的多年夙愿。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