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資歷機長的不說之密:飛機上怎樣注意安全?(圖)

發表:2016-08-23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兩年一連串的空難,讓不少想出遊的人得了恐機症,選擇改搭輪船或其他交通工具。現在有30年資歷的機長誠實告訴你,哪些航班不安全,他列出「二不一要」原則給大家參考,下次訂機票前請三思。

為什麼不能坐紅眼航班

1、能見度低,事故率高。

多次隱藏的空難是乘客發現發動機冒煙或者機翼後有彩虹,外面黑不隆冬的乘客看啥?

2、地面跟機上人員睡眠不足,人體自身的避險體能反應下降,突發事件處理判斷能力下降。

3mh370這樣2:40失去聯繫但7:30才公布。用屁股想都知道官方在等7:30上班。意思就是,紅眼即時空難了,別人也等睡醒了才能救你。

4、能否從空難中倖存下來取決於墜毀時的衝擊力和機上人員的逃生速度。

空難自古摔死的少,來不及跑燒死的多。你剛起床的時候跑的快還是吃完中午飯跑得快。

5、紅眼航班主要針對是國際航班,國家民航總局2002年的時候下發通知,禁止任何國內航班跨零時起降。後來06年擴寬到2008年禁令取消。基本上屬於對經濟利益以及航空出行人數猛增的妥協。但是好在,因為禁令執行那麼多年,各大航空公司現在依然沒有派飛跨零時起降航班的習慣。但願以後也不會有。比起200塊錢機票,你的命,和一次舒心的飛行更重要,而不是提心吊膽。想像同樣的空中顛簸,外面陽光明媚跟黑去嘛空哪個更容易令你崩潰?註:紅眼航班(英語:Red-eye flight)是指在深夜至凌晨時段運行,並於翌日清晨至早上抵達目的地,而飛航時間少於正常睡眠需求(8小時)的客運航班。紅眼航班最初於1959年出現於美國,因為乘客下飛機時多睡眼惺忪,紅眼航班因此得名。

但如果是約八小時以上的夜間航班,一般不被認為是紅眼航班,因這種航班可以給予旅客充足睡眠、又可以節省旅客的時間及住宿費用而受到歡迎。

為什麼不坐老機型和中國國產大飛機?

每一次空難都會刺激飛機製造廠商對機械及控制系統的改良。氣囊都沒有的捷達跟配了8氣囊abs,esp的14款捷達撞一下試試。

最好的座位在飛機倒數第五排中間

原則是靠過道比靠窗安全,飛機後部比前部安全。

1、為什麼後部比前部安全,因為一旦墜毀,永遠是頭部著地,機身能吸收一部分動能。

2、為什麼飛機中部也不安全,解體永遠發生在應力集中的地方,具體表現在飛機,就是機翼連接處。

3、為什麼是中間而不是過道。因為越往後越顛,越往後起飛和降落的效應越明顯,舒適度太低。並且畢竟不能看窗外是件很遺憾的事情。

關于飛行中乘客必須注意的事情

全程關閉手機電源

這條十分非常特別以及very很重要!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請全程關閉手機電源。並在起飛後7分鐘,降落前7分鐘關閉其他一切電子設備!

二、飛行模式對飛機的干擾和開著機一樣大。但是電子儀器的頻率很容易發生跳躍,特別是在高空這樣的強輻射,地面基站信號及其微弱的地方。

三、飛機上總有不關手機的。這件事情如同一個人腦袋裡頂著一桶弄硫酸,每個人都往裡滴幾滴,但你不知道是不是你這滴就會讓硫酸溢出來。

全程繫好安全帶

這條沒什麼好說的。開車也是。騎機車請帶好頭盔護具。

觀察窗外

1999年廈門太古飛機工程有限公司的一位教員在坐飛機的時候無意看了一眼窗外,發現機翼後面有彩虹,立即通知乘務長,隨即航班返航,無人員傷亡。整個事件沒有新聞報導,太古內部的人茶餘飯後的閒聊故事。解釋一下這是個什麼事故呢,飛機的航油主要儲存在機翼上,備用油箱在機身。飛行途中有彩虹,說明航油有細小泄漏,霧化之後陽光一照自然就是彩虹。嚴重泄漏就是一道水柱。同時可以觀察引擎工作情況,若發生起火,爆照等事件立即通知乘務長。不過即使你每天都坐飛機,想要遇到這樣的事情至少要1萬年。如何把握黃金90秒自救?當飛機遭遇危險時,生還機率最高的是降落在森林草原為50%;其次墜山的機率是3%;而墜海的生還機率為0%。

飛機若失事,乘客可在90秒內做以下動作,爭取存活機會。

1、脫掉高跟鞋。高跟鞋會影響緊急撤離的時間,也可能穿破滑梯,所以離開座位前,要脫掉你的高跟鞋。

2、做好防衝擊姿勢。即在座位應保持冷靜、繫好安全帶,採取身體彎曲前傾、雙手握腳踝、額頭觸及前椅的防撞姿勢。

3、飛機起火,而你活著,不顧一切往遠處跑。空難中10%是摔死的,90%是燒死和濃煙嗆死的。另外,飛機起飛和降落也應提高警覺,據飛安統計,飛安事故機率逾68%發生在飛機起飛時的3分鐘與降落時的7分鐘,因此這「黑色10分鐘」輕忽不得。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