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得銀牌後做了個手勢 回國恐有生命危險(圖)

發表:2016-08-23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衣索比亞選手利勒沙在裡約奧運馬拉松賽終點時做出交叉雙臂舉過頭頂的手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據英文《每日郵報》22日報導,上週日,在奧運會男子馬拉松比賽中獲得銀牌的衣索比亞選手利勒沙(Feyisa Lilesa),用一個雙臂交叉,舉過頭頂的手勢來抗議他的國家衣索比亞政府。

在馬拉松跑步比賽中,雖然賽事激烈,但勇敢的利勒沙在極度疲憊的境況下,仍然做出了交叉雙臂舉過頭頂的手勢,以聲援衣索比亞的奧羅莫人,抗議衣索比亞政府重新分配他們的耕地。

這位利勒沙是僅次於獲得冠軍的肯尼亞選手利烏德,而名列第二的長跑選手,他向外界透露,他的抗議行為,可能會給他帶來生命危險。

「在家鄉,我有親戚已被囚禁,」他說。「如果你談論民主,他們會殺了你。如果我回到衣索比亞,也許他們會殺了我,或者把我關進監獄。」

我的國家很危險,也許我必須到另一個國家。我為世界上那些沒有民主,沒有自由的所有人民而抗議。

利勒沙做出的手勢是支持衣索比亞國內奧羅莫部落人的標誌,表示他們抗議政府計畫重新分配耕地的行為。

衣索比亞政府在去年十一月提出的發展計畫,關係著首都周邊地區的土地再分配。民眾為此而舉行示威遊行,引發了這十年來最嚴重的社會動盪。

衣索比亞長期以來一直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但在過去十年中,快速發展工業。

然而,重新分配土地計畫是衣索比亞一個棘手的問題,因為很多衣索比亞農民依然過的是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

人權組織說,最近幾週,衣索比亞政府安全部隊在北部的兩個重點區域奧羅莫和阿姆哈拉,在鎮壓反政府抗議活動中,打死了數十人。而政府卻說抗議是非法的,並聲稱這個「反和平力量」已經被控制住了。

「奧羅莫是我的部落,我的家園,奧羅莫人抗議是正確的,和平的,」利勒沙在賽事後解釋說,並對自己今後回國後的安全表示擔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